1326276153-3774967927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如果說導演魏德聖用《賽德克巴萊》告訴全世界台灣的藝術電影,場面可以有多浩大,那麼《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則是導演蔡岳勳,用來告訴全世界台灣的商業電影,場面可以多有氣勢。

經過了仔仔周渝民辭演、張鈞甯全面沒露臉、陳意涵拍完了卻疑似因為合約問題被剪光光等波折之後,《痞子英雄》最後還是完成了電影版。雖然沒有仔仔,但電影還是得維持「痞子與英雄」這樣的組合,不然文不對題,於是找來了影帝黃渤,想必壓力不小吧?但既然人家可以被稱為影帝,絕對有其道理。果然,黃渤雖然沒有仔仔的讓人會心一笑,但卻更有層次感,把片中小黑道的左右為難詮釋得相當到位,並沒有丟影帝的面子,厲害!

至於趙又廷演戲就是那個樣子,講話好用力,眉頭始終深鎖。比較厲害的就是比電視版更多跑跑跳跳的動作,預告片中從高處往下跳的情節還滿有味道的,表現得是還不錯,但就是沒有什麼太大的驚喜。

插插花的阿Ken、納豆據說花了多少時間練習,結果在電影裡也沒有太厲害的表現,宣傳噱頭吧?戴立忍演戲滿有味道的,只是後半段劇本實在寫太差,竟然還需要自己用口白告訴觀眾他在幹麻,編劇實在讓人哭笑不得。新女主角Angelababy看起來挺賞心悅目的,稍微彌補了一些沒有陳意涵的遺憾(不過某些角度兩人看起來真的有夠像),片中的身手也看得出真的有練過,可惜之後還是不知道她在幹麻,就還是乖乖的當個美麗花瓶就好了!

片中大量的爆破戲讓人看得瞠目結舌,不過有些特效依然漏洞百出,這點導演真的要再細心一點。而劇情把電影切割程前後兩段容易分散故事重點,直接拍成兩集,然後在做得更精緻些不是更好?

整體來說,《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在場面上為國片開創了新的格局,證明了台灣也可以拍出很驚人的電影,可惜劇本有氣無力!證明光有酷炫的場面是不夠的,劇情不多著墨只不過是雷聲大雨點小,難怪《陣頭》的後勁更強,不是嗎?

 

 

picx_fbch9760222602 
▲Angelababy取代陳意涵成為新女主角,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

picx_fbch9760222605 
▲黃渤取代仔仔周渝民成為新的痞子,雖然沒有仔仔那麼令人會心一笑,卻讓痞子的角色更有層次,厲害!

picx_fbch9760222610 
▲動作爆破場面為國片開創了新的格局,證明了台灣也可以拍出很驚人的電影!

picx_fbch9760222612 
▲趙又廷演戲就是那個樣子,表現得是還不錯,但沒有什麼太大的驚喜。

picx_fbch9760222620 
▲可惜劇本有氣無力,證明光有酷炫的場面是不夠的!



1326276153-3774967927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導演:蔡岳勳
編劇:陳慧如
演員:趙又廷/黃渤/Angelababy/關穎/戴立忍/杜德偉/高捷/阿KEN/SOLER/藤岡靛
台灣上映日期:2012/01/13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2/11/02
A區BD發行日期:2012/11/09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