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豆花開.jpg 




蔡黃汝:情豆花開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去年蔡黃汝(豆花妹)發行過迷你專輯試水溫,今年則有首張正規專輯《情豆花開》與大家見面。相較之下,蔡黃汝還真的算是「早期」跳下來唱歌的宅男女神之一呀!雖然這次的主打歌聽起來有些胡鬧,也在網路上引起了不少爭議,但事實上專輯裡的其他歌曲還是以情歌為主,所以唱片公司真的應該檢討一下選主打歌能力!畢竟引起討論的確是宣傳的一大路徑,可是如果引起的討論不是正面的也是惘然啊!不是嗎?

《告白》就是一般很少女的歌曲,沒有太大的起伏,宅男女神唱這種歌應該滿剛好的。《空氣人形》是標準的公式化情歌,蔡黃汝表現得還不錯,不管在高音中音的部份都駕馭得滿好的,比較可惜的是在很多部份的共鳴聽起來太有王心凌的味道,少了些自己的特色。《我是幸福的》編曲相當簡單,可是這種一把吉他的編曲模式,對歌手來說可是相當考驗。聽得出來蔡黃汝的歌聲很乾淨,沒有什麼太大瑕疵,鼻音稍微重了些,聽起來有一點點緊,但整體來說是不錯的,整個歌曲也滿有層次的。不過副歌的地方讓我想到了某個時期的弦子。《答應我》也是淺淺的公式情歌,沒有太大的問題,可是也沒有太大的驚喜,就是標準的情歌,重點王心凌的味道又跑出來了。《給我乖乖》跟主打歌《I 服了U》都同樣是來自陳冠甫的作品,但兩首作品呈現出來的效果倒是天差地遠,《給我乖乖》聽起來清新自然了許多,在聲音表現上也讓蔡黃汝更有發揮的空間,還滿有自己的味道的!《月光飛行》、《我承認很想念》也都是專輯中還不錯的小品情歌。

整張專輯聽下來,蔡黃汝的首張專輯走的路線還滿安全的,沒有太大突破性的東西,平平淡淡的,以情歌為主要大方向。在歌唱技巧方面,蔡黃汝其實唱的還算可以,雖然沒有太厲害的技巧,但是音色聽起來是舒服的。沒有極力想要告訴大家自己很會唱,或許簡簡單單也是另一種路線。但比較可惜的是,蔡黃汝還沒有抓到自己可以發揮的風格與特色,所以造成好幾首歌曲聽起來都有不同女歌手的影子,不仔細聽還以為是王心凌或是弦子的新歌,但有些歌曲卻還是聽得到屬於蔡黃汝自己的味道。所以最重要的是好好抓到自己的特色,絕對是她現階段最需要努力的方向,在找到自己的風格之後,我倒是認為她不是不能繼續唱下去!

整體評分:★★★(三顆,滿分五顆)
亮點推薦:《我是幸福的》、《給我乖乖》
哈短評:專輯走的路線還滿安全的,沒有太大突破性的東西,平平淡淡的,以情歌為主要大方向。在歌唱技巧方面,蔡黃汝其實唱的還算可以,雖然沒有太厲害的技巧,但是音色聽起來是舒服的。比較可惜的是,還沒有抓到自己可以發揮的風格與特色,在找到自己的風格之後,我倒是認為她不是不能繼續唱下去!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1/10/04(環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黃汝 豆花妹 情豆花開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