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_highness_movie_poster_frango_portman_mcbride.jpg 




王子殿下(Your Highness)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一字排開,《王子殿下》的卡司真是滿了不起的,不管是這幾年很出風頭的詹姆斯法蘭克(James Franco)、柔伊黛絲香奈(Zooey Deschanel),亦或是奧斯卡影后納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你說這樣的卡司,似乎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但台灣竟然放棄讓它成為院線片,直接發行DVD,雖然台灣片商本來就怕東怕西的,但是會這麼做絕對是有原因的!

本片雖然建構的是一個古裝的冒險故事,但事實上講的根本不是什麼正經嚴肅的東西!片中使用大量情色、血腥的劇情,不但大量毫無避諱的裸體、性暗示,賣命地想要開些性玩笑,可是看完卻讓人笑不太出來。詹姆斯法蘭克就像是一個高高在上的花瓶,說真的有多厲害,在片中也只是淺淺帶過而已,而且到後段根本就是大肉腳。丹尼麥布萊德(Danny McBride)一直讓我想到賽斯羅根(Seth Rogen),走的路線實在太像,不過比較起來賽斯羅根的風格還是比較討喜一些,相信找他演效果會更好(當然他要不要演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啦)!納塔莉波曼跟柔伊黛絲香奈都像是點綴一下而已,不過前者的表現風頭出得不少,神射手的戲路套在她身上還滿特別的,但試過就好,以後還是算了吧,這不是妳該走的路!而柔伊黛絲香奈依然是愛唱歌的女孩,這就是她的固定戲路了,後半段被強暴的橋段,因為被下了咒所以大變音,聽起來真是不太舒服啊!

片中比較有爭議的部份,應該是大量的性玩笑,包括幫大師打手槍,被牛男強姦,把牛男的陽具擱下來當項鏈、還有一些言語上的玩笑,建議不是太能接受這種類型的人不要看比較好,不然可能會從頭傻眼到尾。

不過中間有一段我很喜歡,就是裸人族頭目,把手伸到一個鍋子裡面,然後從前方的地底冒出一個怪獸,這個怪獸就是長得像他的手一樣,而且每個手指頭都是一個怪獸的頭。這時納塔莉波曼飾演的神射手砍下其中一個怪獸的頭,裸人族頭目本人的手指頭就斷了,這個設計非常厲害,在片中呈現的效果也很好,這是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橋段之一。

整體說來,《王子殿下》就是一部藉著古裝大開性玩笑,以及血腥橋段的電影,在故事上沒有太深層的東西,劇情走向也是普普通通的平鋪直敘,就跟一般英雄救美的電影差不多。特色在於毫無尺度可言,大量的把色情血腥的橋段寫到故事裡,如果有喜歡其中哪個演員,或是喜歡這種超級限制級電影的人可以去找來看,其他觀眾就找機會再看就好!

那麼最後來說一些花絮故事吧!片中納塔莉波曼在河邊的背部裸戲,在不同的版本有不同的呈現方式,在未分級版中穿的是丁字褲,在一般版中穿的則是咖啡色的小內褲,這之間的差別其實都是透過數位後製的結果!詹姆斯法蘭克在電影裡飾演丹尼麥布萊德的哥哥,但在現實世界中,詹姆斯年紀比較小。詹姆斯法蘭克為了完美詮釋片中神劍手的高水準演出,在電影拍攝前特別接受了九個月的事前訓練。

 

picx_fyen1124098212.jpg 
▲本片雖然建構的是一個古裝的冒險故事,但事實上講的根本不是什麼正經嚴肅的東西!

picx_fyen1124098209.jpg 
▲納塔莉波曼演起神射手還滿有氣勢的,依然美麗!

picx_fyen1124098223.jpg 
▲詹姆斯法蘭克就是帥氣的花瓶,而丹尼麥布萊德身為編劇,當然就是片中無名英雄囉!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點賽斯羅根的味道。

picx_fyen1124098230.jpg 
▲本片有大量的情色、血腥橋段,以及停不下來的性玩笑,不喜歡這種類型的觀眾還是別看了!

picx_fyen1124098239.jpg
▲柔伊黛絲香奈戲份非常少,也是個小花瓶。


 
your_highness_movie_poster_frango_portman_mcbride.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王子殿下(Your Highness)
導演:David Gordon Green
編劇:Danny McBride/Ben Best
演員:Danny McBride/James Franco/Natalie Portman/Zooey Deschanel
北美上映日期:2011/04/08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09/30
A區BD發行日期:2011/09/29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