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平淡的青春2011.jpg 

 




從北部下來台南念書已經第三年了,這邊有許多美食小吃都相當有名,當然在第一年就差不多都吃過一遍了。

可是在這邊最有名的兩間夜市:花園夜市、大東夜市,竟然一次都沒去過。直到最近,我才第一次踏進大東夜市。

對於在這邊念書三年的我來說,實在說來慚愧。

大東夜市很大,東西很多,不管吃的、喝的、玩的、甚至連穿的衣服褲子都可以買得到,但這篇文章不是要跟大家介紹大東夜市有什麼特別的,這種事情大家看週刊裡面的美食專欄都可以找得到。

而是讓我想起來一些以前跟夜市有關的小故事。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們住的地方附近就有一間夜市,通常他是星期二晚上才會開。

平常沒開的日子裡,它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停車場。

但星期二一到,大概傍晚五六點,天色漸暗時,就會開始聽到發電機馬達運轉的聲音。

接著就會看到人群一點一點往夜市那兒移動。

那時候我弟還沒有出生,我父母也還沒有離婚,所以我們一家三口便會在吃完晚餐,差不多八九點的時候騎著小機車,到那逛逛,順便散散步消化一下。


當時我年紀還非常小,所以幾乎就是跟著大人走,而且來來往往都很多人,如此這般的印象而已。

那時候很喜歡到夜市打彈珠,就是一個普通的彈珠台,坐著打。在彈珠台的上方有一個看起來有點簡陋的二十公格,後面裝有黃色跟粉紅色的燈泡。

每當彈珠射出後落下的空格,上面的數字就會亮起同樣的燈泡,然後連成一線就可以換獎品之類的吧?我也不太記得了,因為我好像從來沒有連成一線過,說不定那個中獎率本來就很低。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夜市遊戲,其實是套圈圈。


套圈圈就是老闆會在你面前擺放一個類似女兒節娃娃的階梯平台,上面擺的是一堆類似彈珠汽水、奧利多的細長玻璃瓶,瓶子的後面有一些小贈品。

而你的手上會得到十個木頭製的圈圈,類似手環的東西。

這時候,你要精準地把手上的木頭圈圈向前拋,如果順利套進瓶子,那麼你就可以得到瓶子後面的小贈品。

順著那個類似女兒節的階梯,越前面瓶子因為越簡單,所以贈品通常就真的是一些「小」東西,例如陶瓷做的空心小貓公仔之類的。

到中間就是比較厲害一點的東西,像是玩具水槍之類的。

到後面一些就是很了不起的禮物啦,像是大玩偶等等的,可能還有軌道車之類的吧?總之越後面就是越貴的東西就對了。

因為我那時候真的很小,哪知道套圈圈是怎麼回事,反正大人叫我去玩就去玩了,也根本不懂什麼瞄準,反正,一次拿一個,往前丟就對了,管他像是正面丟,還是像飛盤一樣用扔的,反正脫手就對了。

結果就是,十個圈圈裡能套中三個就很不錯了,而且套中的都是第一排的小貓陶瓷公仔,所以我就無可奈何地拿了一堆「第一排」的爛贈品回家。

我爸實在看不下去,也下去玩了一把,結果成果一樣有待加強,所以他突發奇想,決定偷偷做些小奧步。

之後他一口氣買了兩把,也就是二十個圈圈,一付很認真地套啊套的,但其實什麼也沒套中。沒關係,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大概剩最後五個的時候,他偷偷把剩下的圈圈放進口袋,把老闆的圈圈給帶回家!

為什麼呢?回家練習呀!

於是我們趕緊像小偷一樣離開夜市,然後連續幾個晚上,自己拿著家裡的小玻璃瓶,也擺出類似夜市的陣仗,當然是迷你版的,開始練習套圈圈。


一個。

兩個。

三個。


等到幾個星期之後,練得差不多了,我們便帶著那五個「偷偷挾帶回家」的圈圈,再次來到那間套圈圈的攤販,一樣一次買兩組。

所以我們現在手上有二十五個圈圈了,接著,開始套吧!


一個。

兩個。

三個。

然後二十五個圈圈就套完了。


我已經不記得到底有沒有套到什麼大獎了,我只記得成績真的有比較好一些,所以這麼說來,練習應該還是有差吧?

總之,所謂套圈圈的必殺技,其實就是用奧步偷偷練習啦!所以那陣子,我們家想必也是在夜市圈叱吒了一陣子吧?畢竟除了老闆誰可以回去偷偷練習套圈圈呢?

想起來還是滿神氣的呀!哈哈!


最後順帶一提,偷東西真的是不好的行為喔!不過我們不能算是偷啦,只能算是「借」一下那些圈圈,因為最後我們還是有還回去呀!所以小朋友們可不可以偷東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