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女.jpg 




安心亞:惡女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在台灣發唱片好像真的越來越容易了,宅男女神們一個一個跳進來唱歌,最近甚至連台大娛樂主播也都要發片了,但相對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拿這些宅男女神跟唱匠相比真的不太公平,所以我決定不要太嚴苛來討論她們的唱片。

安心亞應該算是這些宅男女神裡面比較能唱的之一,專輯名稱把「安心亞」的藝名拆開跟「惡女」做一個結合,還滿有意思的。而既然身為宅男女神,唱片公司當然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讓粉絲大飽眼福,所以穿著比基尼拍專輯封面這也不太讓人意外了吧?所以你說這是在賣寫真還是賣唱片呢?相信大家自有判斷能力。

專輯開場的《快快愛》找來MC HotDog合作,不過比較可惜的是,一直以來與熱狗合作的作品,常常面臨突兀的現象,這次的歌曲還是有這個問題存在著。歌曲本身還可以,甜甜的起伏不太大,以安心亞的水準來說,除了聲音緊了一點,其他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戀愛應援團》的開場那一大串聽不太懂,是什麼語言? 歌曲是來自小安的創作,想不到這種快樂的歌他也做得出來,滿令人意外的。這種歡樂曲風的還滿適合安心亞的,配上穿得少少的音樂錄影帶,賞心悅目的宅男女神,我們何必太嚴格?不過唯一的問題是,前奏的拉拉隊式吶喊念的是「F-I-G-H-T-Y」,是把「FIGHT」念錯了嗎?衛斯理貢獻的《我可以很勇敢》是標準的情歌作品,整體來說還可以,最近衛斯理產量真大,但比較起來,寫給王心凌的《愛太空》好像比較討喜!《Hola》的曲風聽起來滿舒服的,副歌不斷出現的「Hola」讓安心亞聽起來好甜,算是專輯中比較亮眼的作品。《無可救愛》是F.I.R的陳建寧製作的作品,因此聽起來非常F.I.R味道,在編曲上十分華麗,這種東西建寧老師很在行。副歌一度讓我以為是阿沁寫的,結合古典的東西真的很討喜。安心亞還算可以駕馭得來,在歌曲的高低潮都有做明顯的區分,看得出來下了不少功夫,唯一的缺點是有些地方用力過頭,聽起來實在油了一點,但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沒有打實在滿可惜的,是因為遊戲廣告的關係吧?

整體來說,安心亞的《惡女》專輯定位實在不夠明確,選歌上快歌、慢歌、中國風什麼都有,說好聽一點是多元,說難聽一點的是亂槍打鳥,看打中哪一個再說。以安心亞的音質來說,給她唱些快樂的歌絕對是相當適合的,所以像是《戀愛應援團》這種作品,她詮釋起來就很有味道,加上穿得少少的拍音樂錄影帶,粉絲們要不停下來看都難。所以或許這些宅男女神們的定位就是如此這般了,至於音樂,又有多少人真的會在乎呢?

整體評分:★★★(三顆,滿分五顆)
亮點推薦:《戀愛應援團》、《Hola》、《無可救愛》
哈短評:專輯定位實在不夠明確,選歌上什麼曲風都有。以音質來說,給她唱些快樂的歌絕對是相當適合的,加上穿得少少的拍音樂錄影帶,要不停下來看都難。所以或許這些宅男女神們的定位就是如此了,至於音樂,又有多少人真的會在乎呢?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1/08/25(AVE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心亞 惡女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