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BEST.jpg 




谷村奈南:NANA BEST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因為從很早以前就開始關注谷村奈南,在她剛出來不久時就在部落格裡寫過她的專題,還因此登上痞客邦首頁專欄,所以對她有一種特別的感情,也注意到她發了八張單曲,卻一直沒辦法發行個人專輯。這個夏天總算帶著第一張專輯跟大家見面了,而且想不到第一張專輯就是精選,對谷村奈南來說也有一種特殊的意義吧?

《Again》有一點點宇多田的味道,鋼琴加上節奏鼓點的編曲,讓歌曲很有律動感,副歌滿討喜的,放在專輯開頭是不錯的選擇。《JUBGLE DANCE》走的是森巴的曲風,這種類型的歌曲不管在日本或台灣都很少見,編曲還算用心,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歌曲沒什麼高潮,就這樣平平淡淡的過了。《SEXY SENORITA》算是改良版的中東曲風,其實還滿耐聽的,可以算是專輯亮點之一。抒情作品《If I'm not the one》中,谷村奈南的女中音反而有別於其他女歌手,雖然不能算很會唱,可是卻滿有自己特色的,意外地好聽。另外,後面還有一首英文版。輕鬆活潑的《every-body》、《MY WAY》就是日本女歌手都很喜歡的曲風,谷村奈南還算駕馭得起來。《FAR AWAY》是硬式的搖滾曲風,想不到谷村奈南也可以這麼有力道,完全將她女中音的優勢發揮得相當到位,特別是副歌的詮釋方式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是專輯中的大亮點。歌曲中的男聲也加得相當適合,加分!喜歡她唱搖滾的人後面還有一首叫《Make it Numb》。接在後面的《Believe you》也是搖滾曲風,不過是抒情搖滾的類型,融合一些古典元素讓歌曲變得很有層次感,不錯!專輯中唯一的新歌《Innocent》卻讓人大大驚訝,不管是主歌的和弦分配方式,或是歌曲整個營造出來的氛圍,都幫歌曲加了很多分, 谷村奈南詮釋同樣相當精彩!絕對也是專輯大亮點。

谷村奈南唱歌最大的特色想必是她的女中音,這讓她的音樂一直有所爭議,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但其實整張專輯聽下來,雖然不能算很會唱,她的聲音絕對成為她的特色。而且也不難發現,她的特色反而讓自己在詮釋快歌、搖滾曲風的歌曲的時候,更有自己的味道,也更容易駕馭得來,這就是她最大的優勢呀!或許她的身材容易模糊了焦點,但撇開外在條件,就算沒有完美的技巧,她在歌曲的詮釋上還是很有自己的特色呀,因此我認為她的音樂還是值得一聽的。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亮點推薦:《SEXY SENORITA》、《FAR AWAY》、《Innocent》
哈短評: 谷村奈南唱歌最大的特色想必是她的女中音,但其實整張專輯聽下來,雖然不能算很會唱,聲音反而成為她最大的特色,因此我認為她的音樂還是值得一聽的。或許她的身材容易模糊了焦點,但撇開外在條件,就算沒有完美的技巧,她在歌曲的詮釋上還是很有自己的特色呀!
日本版發行日期:2011/08/10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1/08/19(AVE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谷村奈南 NANA BEST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