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會愛你.jpg 




過去沒有特別喜歡林依晨,所以她的作品幾乎沒有認真看完過。比較有印象的是早期跟張天霖的《我的祕密花園》系列,不過對於她劇中帶點野蠻任性,以及有點誇張的表演方式不是很習慣,因此接下來她跟鄭元暢合作的《惡作劇之吻》系列也自然而然沒有關注下去。

不過這麼多年之後,決定重新接受林依晨,也希望這次沈寂了幾年之後重新回到電視圈的作品,可以讓我有一種新的觀感,還好,她也沒讓我失望。


程又青(林依晨)是鞋子品牌的區長,在準備跨入三十歲的這時候,忽然感覺到自己已經不再年輕了,在生活中不斷地被「阿姨」二字霸凌,同時也從生活裡的種種跡象發現自己真的不是當初那個年輕女孩而感慨時間的流逝。劇裡說的滿有意思的:時間是一種,有時,你希望她跑的慢一點,有時,你又希望她跑得快一點的東西。

順便提一點角色關係吧,Henry(黃志瑋)是又青的前男友,而Lala(余函彌)是Henry的現任女友,而又青則是Lala的公司同事,這樣的關係也太亂了一點吧!又不是在看《花邊教主》!(笑)

而在另外一邊,李大仁(陳柏霖)是機場督導,Maggie(陳匡怡)是機場地勤,照目前的情況看起來, Maggie應該在肖想大仁,從一些眼神跟行為都可以滿明顯地看出來。(不過如果回到現實世界,匡匡應該是大家都搶著要的吧,哈!)

大仁這呢,在這集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曹老師的橋段。因為曹老師遲到,錯過班機,還要身為機場督導的大仁為他喬一下,讓他有特權上飛機,這種人真是很討厭耶!你看看這種奧客多令人髮指,真是為難這些機場工作人員了。

講到特權,又青這邊也發生了類似的事,她們同樣遇到奧客,是位硬要拿穿壞的鞋去換新品的胖女人,但這看在又青眼裡當然也是看不下去,因此花時間跟她盧。想不到卻被身為主管的前男友Henry撞見,反而害她自己被主管罵。Henry還烙下一句「妳這樣沒人會想要愛你的」,讓又青十分受傷。

再來回到最重要的角色關係,就是又青與大仁原來是同班好幾年的老同學了,他們從國中一直同班到大學,因此也成了某種關係特殊的好友。本集花了不少時間在講他們求學時期的事,這邊不多說,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票選班徽以及曹老師性騷擾事件。

在這集裡我很喜歡一段,就是又青跟大仁坐在長椅上吃東西的橋段,很自然,很真實。又青自我剖析,大仁也老實回答她的缺點,滿有意思的。大仁告訴她:「不要因為自己的獨特而感到不自在,因為這才是妳最與眾不同的地方!」說得真好!


可能是看多了充滿商業式的快節奏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步調顯得不疾不徐,反而讓人有種放鬆的神情。林依晨從早期印象中帶點誇張任性的表演方式,隨著戲齡的增長而更加自然、也更有緩慢的韻味,也開始在劇中調侃自己輕熟女的狀態,真的進步了不少。我想,《我可能不會愛你》應該可以繼續關注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