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A56-A57832467000_4e4511397cb7c.jpg       




夏培的星光大道(Sharpay's Fabulous Adventure)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在大夥們幾乎都確定無法繼續演《歌舞青春》系列電影,加上新一批的演員可能都是小咖新人的情況下,這塊招牌只能靠唯一還有辦法演的夏培撐場面了。不過事實上,除了帥哥美女的男女主角之外,夏培在《歌舞青春》系列中本來也就是形象比較鮮明的角色,因此可以獨立出來拍延伸故事,其實一點也不會意外。更何況我個人極愛飾演夏培的艾希莉緹絲黛爾(Ashley Tisdale),因此就算《夏培的星光大道》整部片看起來pink pink的,無論如何還是要看一下。

事實上如果要把《夏培的星光大道》歸類成《歌舞青春》系列電影,實在有些牽強!因為既然要稱為《歌舞青春》系列電影,想必也是要唱唱跳跳吧?這次在《夏培的星光大道》中,歌曲的比例少了,更幾乎沒有太多那種講話講到一半就開始唱歌的「迪士尼風格」,反而比較像是用幾個表演來串起整個故事,因此開場結尾都是大型表演,中間唱歌的橋段也幾乎都是用戲劇排演的方式來呈現。因此這樣的方式還滿脫離《歌舞青春》系列的一冠作風,而且過去的角色根本連提都沒提到(但電影中有提到這次的故事發生在主軸故事畢業後一年)。

在這次的電影裡,夏培跟過去不太一樣,唯一相同的地方還是高調到不行的生活,而且更加地變本加厲,生活用品一個比一個誇張,不是有 bling bling 的裝飾,就是粉紅到不行的配色,完全夏培風格。不過除此之外,這次的夏培脾氣沒了,變得相當逆來順受,而且還發憤圖強要靠自己(這太不像夏培了吧)?而且竟然沒在在乎帥哥的,還跟一個小咖攝影師(人家是男主角啦)談了場短暫、點到為止的戀愛?太怪了吧!

其實《夏培的星光大道》整個故事還可以啦,講的就是夏培一個人隻身前往紐約演百老滙歌舞劇的經過,強調的是過去榮華富貴的生活,來到紐約卻從零開始。這其中的轉折以及差異性,過去沒看過《歌舞青春》系列的人可能比較難進入狀況,但把它當成一個的新故事看也不是不行啦,還是滿有教寓意義的迪士尼作品!更何況這只是迪士尼的原創電視電影,或許就不用太嚴苛了。但也不得不說,怎麼看來,本片都像是單純要捧女主角艾希莉緹絲黛爾罷了!不知道不愛她的人看了會覺得如何?

來說一些花絮故事吧!在當時前幾部《歌舞青春》系列電影,艾希莉緹絲黛爾還是金髮,但如今她早就改頭換面了,於是為了重現夏培的原始風貌,艾希莉在《夏培的星光大道》整部片中都帶著金色假髮拍攝。《歌舞青春》系列女主角凡妮莎哈金斯(Vanessa Hudgens)原本打算在本片客串演出,但最後計畫胎死腹中,根據艾希莉的說法是:「她太忙了」,但你覺得呢?艾希莉與片中飾演安柏李的卡麥蓉古德嫚(Cameron Goodman)已經不是第一次合作了,她們首次合作是在迪士尼頻道的《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影集中。《歌舞青春》系列電影中與夏培飾演姐弟的盧卡斯葛雷畢爾(Lucas Grabeel)也在本片中現聲,翻唱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的《Baby》,歌曲同樣也收錄在電影原聲帶中。

 

Sharpay’s-Fabulous-Adventure-Coming-To-DVD-BlueRay-This-April-13.jpg 
▲飾演夏培的艾希莉緹絲黛爾還是很正啊!(笑)

ashley_tisdale_1297930331.jpg 
▲但還是一樣是誇張大小姐!

ashley_tisdale_1297930320.jpg 
▲超級豪華的設備女孩真的會嚮往嗎?

Sharpay’s-Fabulous-Adventure-Coming-To-DVD-BlueRay-This-April-8.jpg 
▲這次不愛帥哥改愛才子。

sharpay100_8555.jpg 
▲男主角是飾演拍攝紀錄片的大學生。



sharpay-fabulous-adventure-high-school-musical-ashley-tisdale-dvd-cover-blu-ray-caratula-poster.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夏培的星光大道(Sharpay's Fabulous Adventure)
導演:Michael Lembeck
編劇:Robert Horn
演員:Ashley Tisdale/Austin Butler
北美首播日期:2011/05/22
台灣首播日期:2011/07/16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08/19
A區BD發行日期:2011/08/12
註:本片為電視電影,故無上映日期,改為標注電視首播日期。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