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WOLRD.jpg   




嵐:Beautiful World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這幾年嵐忽然爆紅,專輯單曲都賣得誇張好,光是去年的《我眼中的風景》專輯就成了該年度專輯排行榜的榜首,並大破105萬張,在單曲榜前十名更是佔了六個位置。不過有了這樣的好成績也不完全是件好事,今年推出的《Beautiful World》專輯相較之下肯定會被用更高的標準去衡量。好在這次嵐的專輯也沒有讓人失望,在選歌上依然很有嵐的味道,同時也更加耐聽了!

《虹のカケラ ~no rain, no rainbow~》(譯: 彩虹的碎片)很日式,很嵐的風格,鋼琴中版加上吹奏樂器的編曲,聽起來很夏天的感覺,滿討喜的!二宮和也的solo曲《どこにでもある唄。》( 譯:最平凡的歌)聽起來還真的挺平凡的,可是雖然沒有華麗的技巧,副歌的真假音轉換卻出現了一種特別的味道,幫歌曲加了不少分,表現得滿不錯的!《negai》(譯: 心願)之前專輯中也有類似的曲風,喜歡的人可別錯過了。相葉雅紀的《「じゃなくて」》(譯:才不是這樣)還滿有畫面感的,編曲也還算豐富,是所有成員的solo中比較有特色的作品。《遠くまで》(譯:直向遠方)是這次新歌中最有嵐味道的作品,在副歌的部份嵐展現了團體和諧的和聲,曲風也很討喜,放在專輯尾巴滿合適的!

當然專輯中也收錄了過去發表過的一些單曲,都是一些相當叫好又叫座的單曲。《Lφve Rainbow》搭配了松本潤主演的日劇作品,有看過劇的人想必聽起來更有感覺吧?《Dear Snow》就是標準的嵐式抒情歌,誰說團體不能唱情歌,嵐來詮釋就表現得很棒!另外《To be free》、《果てない空》(譯:無盡的天空)也都是近期充滿嵐風格的經典單曲,這次在專輯中也都有做收錄,都是值得一聽的歌曲。

這次的專輯中依然收錄了大量極具嵐風格的歌曲,不管新歌或是過去發過的單曲,都有不少值得一聽再聽的好歌,整體性來說比上一張專輯來得更耐聽。當然上一張專輯在日本賣得超瘋狂,這次《Beautiful World》肯定也是倍感壓力。但以嵐現在在日本的人氣,肯定還是可以拿到好成績的。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亮點推薦:《虹のカケラ ~no rain, no rainbow~》、《遠くまで》、《Lφve Rainbow》、《Dear Snow》、《To be free》、《果てない空》
哈短評:這次的專輯中依然收錄了大量極具嵐風格的歌曲,都有不少值得一聽再聽的好歌,整體性來說比上一張專輯來得更耐聽,也不難理解為什麼他們在日本會紅成這樣了!
日本版發行日期:2011/07/06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1/07/22(AVE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autiful World ARASHI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