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曲.jpg 




蕭敬騰:狂想曲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今年暑假上映的電影《殺手歐陽盆栽》,為蕭敬騰開啓了一條新的路,不過回歸音樂本質,蕭敬騰依然十分投入他的專輯。因此這次他的新專輯《狂想曲》中,聽眾依然可以從他的音樂中聽到他的態度,以及一些不同的改變。

用慢歌《你》當開場膽子真大,但誰說一定要氣勢磅礡的歌曲才撐得起場面,蕭敬騰一樣讓人很快地進入他的世界,中間「一件不可能的事實/我願澆灌我的死去」高音飆得真不錯!《複製人》是帶點搖滾味道的情歌,當然是蕭敬騰的強項,絕對是專輯中不可或缺的歌曲啊!《狂想曲》雖然是主打,而且是偲菘老師的作品,可惜沒有前作《王妃》來得經典,傳唱度也不夠高,縱然玩得過癮,效果卻不足!蔡健雅貢獻的《只能想念你》從第一句「愛/我失去的愛」開始,就有引人入勝的力量,副歌的真假音轉換也表現得相當不錯,是專輯中比較出色的作品之一。《怎麼說我不愛你》的鋼琴編曲,增加了歌曲的憂鬱氣氛,整起營造的還滿有味道的!《好想對你說》就是大家最熟悉的老蕭情歌,也是蕭敬騰自己的創作,寫得不錯,也滿耐聽的!或許是因為搭配電影《殺手歐陽盆栽》的關係,聽起來感覺特別感傷,相信聽眾如果看完電影再聽會更有感覺!專輯中同時收錄了兩個版本,一個慢板,一個是抒情搖滾版,我個人推薦的是前者。

在這次的蕭敬騰的新專輯《狂想曲》裡面,沒有過於強調過去灑狗血的悲歌,這次的蕭敬騰顯得內斂多了,以前韓系的澎湃情歌不見了,也沒有太過刻意地去強調搖滾,而是透過聲音的表現上,去詮釋關於搖滾的定義。這個做法走得相當高明,也提升了專輯的水準,值得給與肯定。在歌曲的詮釋上,也使用了更能展現蕭敬騰歌唱實力的作品,幾首情歌高音都飆得相當厲害,整體來說也表現得更好了!相信這張《狂想曲》專輯也比前幾張作品更貼近蕭敬騰,也更多來自他自己的想法跟概念,相當為他感到高興。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亮點推薦:《你》、《只能想念你》、《好想對你說》
哈短評:沒有過於強調過去灑狗血的悲歌,這次的蕭敬騰顯得內斂多了,以前韓系的澎湃情歌不見了,也沒有太過刻意地去強調搖滾,而是透過聲音的表現上去詮釋。這個做法走得相當高明,也提升了專輯的水準,值得給與肯定。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1/06/30(華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蕭敬騰 狂想曲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