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ANK YOU, LOVE.jpg 




西野カナ:Thank you, Love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相較於前兩張專輯走的風格比較類似,這次西野加奈(西野カナ)的第三張專輯《Thank you, Love》,從專輯主視覺、造型到歌曲的選擇都有所改變,不再只是頂著一頭長長的金髮唱情歌,而是讓聽眾看到一個更不同的西野加奈。挾帶著去年日本專輯賣得最好的女歌手光環,這次想必倍感壓力,但從這次的專輯中,我聽到的是更勇於嘗試新東西的她,同時在歌曲表現上也相當優秀,因此不管這次成果如何,對我來說她都是有所進步的!

先來說說專輯中一些發行過的單曲,《Esperanza》很有律動性,帶點民族風的曲風滿特別的,是過去西野加奈比較沒有嘗試過的風格,效果還不錯!《Distance》帶點電音元素,也是她過去不常見的曲風,副歌的地方表現滿不錯的,編曲也加強了歌曲的節奏,讓歌曲加了不少分!《I'll be there》 意外地耐聽,雖然聽起來很簡單的一首歌,卻透過西野加奈的歌聲展現出一種很特別的味道!鋼琴配上碎鼓點的編曲方式,跟西野加奈帶點的歌聲搭配得相當契合!《if》是過去幾張專輯中大量合作的GIORGIO CANCEMI,一直以來都是品質保證,這次的作品雖然沒有太大驚喜,但還算維持水平(不過怎麼只寫一首呢?可惜!)。《君って》(譯:你呦)就是標準的西野加奈的情歌曲風,在詮釋的部份還是很厲害,雖然年紀輕輕,但西野加奈實在滿會唱的!是專輯中十分出色的情歌作品!

西野加奈的專輯中,一定會有《Clap Clap!!》這種充滿美式風格的歌曲,至於愛不愛就看各人了,但歌曲很有活力,編曲也很熱鬧,喜歡的人可別錯過了!《Together》編曲有點滿,反而跟旋律寫得很開造成對比,滿有意思的編曲。《Flower》是帶點R&B味的情歌作品,很有她的味道,很多人就是愛她唱這種曲風的歌。

整張專輯聽下來,聽得出來其實西野加奈開始有些改變了,不管是在曲風的選擇上,或是對於歌曲詮釋的收放都有所改變,實在很讓人開心!同時在專輯中也還是讓人感受的出她真的很會唱,以及對於不同曲風的歌曲,依然有著十分順暢的駕馭能力,真不愧是去年日本專輯賣得最好的女歌手!真的進步了很多!雖然這張專輯不見得會像去年賣得那麼驚人,但就西野加奈而言,這卻是一張聽得到成長與進步的專輯,不管賣得有沒有過去好,我都還是十分推薦這張專輯,西野加奈的音樂還是十分值得一聽!

整體評分:★★★★★(五顆,滿分五顆)
亮點推薦:《Esperanza》、《Distance》、《I'll be there》、《君って》、《Flower》
哈短評:挾帶著去年日本最暢銷女歌手的光環,想必倍感壓力,但新專輯依然好聽,選歌也嘗試加入一些過去沒有的曲風 ,效果不錯,聽得出來她力求突破, 依然是張值得一聽的專輯!造型也跟過去有很大的不同,算是滿有整體規劃性的改變。
日本版發行日期:2011/06/22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1/06/24(SONY)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