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0000065995121495383894663.jpg




幸運之吻(Just My Luck)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我想大部份的人,對於當初那個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是相當懷念的,我自己也是。不過剛開始演青春校園片太乖乖牌,近期演劇情片又亂七八糟接一通,落差極大。這部《幸運之吻》可以算是琳賽蘿涵的定位最剛好的一部作品,既不會單純得像白癡,也不會糟糕得嚇死人,因此算是相當討喜!

本片還是有點迪士尼的味道(但本片是福斯出品),不過接在《金龜車賀比》之後,倒是稍微沒那麼幼稚。劇情有一點老套,像是愛情版的《辣媽辣妹》,總之講的也是交換的故事,只是從身體變成運氣,這點還算可以大做文章。

琳賽蘿涵還是一慣的迪士尼式演法,只是明顯的尺度大了一點,可以當街亂親一通,甚至可以直接穿著襯衫激凸(在洗衣間跟洗衣機打泡泡戰的橋段),很明顯地開始要轉型,但還不算太誇張,其實這樣的定位滿剛好的,可惜撐不了幾部就過頭了,這就不在這邊提了。

在片中把好運跟壞運誇張化,現實生活如果真的這樣那也就太衰了,但放在電影很有戲劇性,所以是加分的。更何況大部份的人都喜歡看正妹被整的慘兮兮,而琳賽蘿涵在片中也夠慘的,淋雨、跌倒、進監獄,跟一開始順利搭到計程車、錯過的電梯剛好壞掉等,有很大的對比,很直白但層次分明,不管在劇情設定或角色詮釋上都滿到位的。

男主角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也表現得不錯,前段落魄的樣子,跟交換命運之後的型男樣落差很大,比琳賽蘿涵更有說服力。可惜前段衰的橋段雖然寫實,但有點噁心,特別是狗屎鈔票的部份,噁。近期克里斯潘恩也有主演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像是《星際爭霸戰》(2009年)與《煞不住》(2010年)都是比較有印象的作品。

《幸運之吻》可以算是琳賽蘿涵從影以來,最討喜的一部愛情喜劇。除了保持一慣的琳賽蘿涵風格之外,在尺度與角色的掌握上都有所突破,並且拿捏到最剛好的狀態。讓這部很有可能平淡到不行的愛情電影,增加了更多的可看性,也加了許多分數。是琳賽蘿涵很值得推薦的一部電影作品,喜歡她的人絕對不可以錯過!

另外順帶一提,片中出現的小飛俠樂團(McFly)來自英國,同時也透過本片出道,至今還有作品問世。他們的音樂相當不錯,也常被節目使用為背景音樂。片中他們演唱的都是自己的歌,喜歡他們音樂的朋友可以找來聽聽,同樣滿值得推薦的喔!

 

 aph_18.jpg 
▲接吻換運氣?Good Idea!

aph_19.jpg 
▲琳賽蘿涵當時的定位還滿剛好的,不會太單純,也不會太誇張,可惜撐不了幾部片就玩完。

aph_3.jpg 
▲男女主角表現都不錯,雖然都是偶像但都願意放下身段去演。

aph_14.jpg 
▲琳賽蘿涵在片中身材依然非常好。

aph_13.jpg  
▲當然是戲劇效果,但如果真實世界運氣也這麼好,你要不要?



936full-just-my-luck-poster.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幸運之吻(Just My Luck)
導演:Donald Petrie
編劇:Marlene King/Amy B. Harris/Jonathan Bernstein/James Greer
演員:Lindsay Lohan/Chris Pine
北美上映日期:2006/05/12
台灣上映日期:2006/07/21

三區DVD發行日期:2006/12/20
A區BD發行日期:2011/0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