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6.jpg 




名偵探柯南:沈默的15分鐘(名探偵コナン:沈黙の15分)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就這幾年來的柯南電影版來說,今年的《名偵探柯南:沈默的15分鐘》算是劇情比較緊湊的一次,沒有花太多時間去鋪陳,就比例上來說,加大了後半段高潮戲的比例,所以整體營造出的節奏還滿順暢的。


當然主角威能的柯南,總是像神一樣可以預知未來、金剛不壞之身,這在柯南的系列作品中總是如此,觀眾應該不壞太意外。這次的爆衝電車、以及雪場滑雪的橋段依然將這個概念發揮得淋漓盡致。說他扯你就太不了解柯南了。

一直以來柯南都沒有跟風地使用3D技術,只是在一些背景的繪圖上會適度加上一些立體特效,試圖以擬真的方式讓背景更有深度。這次的外景、水庫都看得出來有特殊處理,不過是不是稍微假了一些?還是我的標準變高了?

在劇情方面,這次故事主要有兩個殺手,其中一個在我看到一半時就猜到了,所以並不會太難。但其中也出現了一些小bug,例如從八歲就開始昏迷的孩子,多年後又醒來竟然可以正常講話?不合理吧?還好不影響故事的走向就是了。

今年的《名偵探柯南:沈默的15分鐘》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驚喜,但故事還算合理,最後激烈的水庫大洩洪戲碼,也看得出來不是為了讓場面浩大而硬加的,跟過去一些動機比起來自然多了。雖然柯南最後滑雪的部份有點扯,但導演有在雪地上的運鏡相當不錯,快速分鏡的節奏抓得挺不錯的,以動畫來說的確不簡單!

整體來說,今年的柯南電影滿不錯的,規規矩矩地講完整個故事,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去扯一些別的旁支末節、或者一些吊人胃口的死亡戲碼,這在近期的柯南電影中算是相當難得。對於比較偏好乖乖講故事的柯南粉絲來說,這次的《名偵探柯南:沈默的15分鐘》應該比較符合大家的胃口,還是有保持一定的水準。

另外這次在片尾一如往常地公佈了明年第16彈的主題,看起來像是足球場的草地?看來是過去電影版比較少涉掠到的運動題材,應該還是值得期待的!

 


 picx_fmjp9184037205.jpg
▲這次毛利小五郎依然延續了一慣的滷肉腳小乾草角色。

picx_fmjp9184037206.jpg
▲電車的效果還不錯,不過無敵柯南依然跟神一樣(笑)。

picx_fmjp9184037201.jpg
▲雪的場景挺好看的!

picx_fmjp9184037203.jpg
▲雖然雪崩的部份有點扯,但導演的運鏡挺不錯的!畫面很有動態感!

picx_fmjp9184037211.jpg  
▲還是算是不錯的柯南電影!


129999666975316120747.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名偵探柯南:沈默的15分鐘(名探偵コナン:沈黙の15分)
導演:靜野孔文
編劇:古内一成
配音:高山みなみ
日本上映日期:2011/04/16
台灣上映日期:2011/07/08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2/01/08

A區BD發行日期:2012/01/08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