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長大了以後.jpg




謝和弦:於是長大了以後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老實說,過去對於謝和弦的印象並不怎麼好,因為我實在不愛那些歌詞太淺顯的作品,聽起來好像有點降低了流行音樂的格調!不過這次當完兵重回歌壇的謝和弦倒是讓人相當驚艷,不管是對音樂的想法,或是歌曲的製作水準都進步了許多,也讓人對於謝和弦的音樂徹底改觀!

專輯同名歌曲《於是長大了以後》歌詞寫得滿有意思的,副歌全台語的創作方式這幾年滿流行的,搭配得還算不錯!《寂寞瘋了》讓我嗅到了一些周杰倫剛要紅的時候的味道,在歌曲的掌握力相當驚人,在歌曲的鋪陳跟整體鋪陳的也很有層次,是專輯中的大亮點! 在華語樂壇近期的合唱歌曲幾乎都是噱頭之作,《柳樹下》找來徐佳瑩合作倒是滿加分的!但和聲太多軌的編曲模式,讓徐佳瑩的辨識度稍微低了一些,有些可惜!《夢幻女郎》的編曲相當精彩,台灣樂壇相當少見,也是專輯中令人驚艷的作品之一。專輯當然也少不了《牽心萬苦》這種情歌作品,沒有太大驚喜,但還算及格!《The Rock》找來了好久不見的庭竹合作,歌詞玩了一點文字遊戲,帶點雷鬼味的美式曲風還滿討喜的,還不錯!

整張專輯聽下來,謝和弦在音樂上的確有他的實力,不管在創作或是歌曲的詮釋都還滿有自己的味道。跟過去的作品相比,在製作水準上也豐富了許多,聽到了很多他對於音樂的想法。從這次的專輯中,我聽到了一些華語樂壇很久沒有出現的驚喜,也「玩」得十分大膽地,相信不論是聽眾或是歌手本身應該都很過癮!

這次謝和弦的《於是長大了以後》專輯,有別於以往謝和弦嬉鬧式的音樂風格,呈現出的是另外一種成熟且帶有社會批判性質的音樂作品,充滿個人風格的曲風加上富有想法的製作水準,相信應該會是明年金曲獎的大黑馬吧?

整體評分:★★★★★(五顆,滿分五顆)
亮點推薦:《於是長大了以後》、《寂寞瘋了》、《柳樹下》、《夢幻女郎》
哈短評:這次謝和弦的專輯,有別於以往嬉鬧式的風格,呈現出的是成熟且帶有社會批判性質的作品,相信應該會是明年金曲獎的大黑馬吧?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1/05/27(亞神音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謝和弦 於是長大了以後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