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jpg 




流星(流れ星)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對上戶彩的印象好像還停留在短髮空姐,想不到幾年過去了,稍微一個沒留意,她竟然已經變成長髮正妹!而且搭上的還是大叔級的竹野內豐!難怪演員名單一開出來,不少人整個大傻眼。年齡相差這麼多,要怎麼談戀愛?我想這也是大家之所以會關注的原因之一。

果然,感情戲的比例少得可以,甚至到最後才忽然來個恍然大悟!老實說怎麼看都有些牽強。看似愛情戲又參雜了一些醫療成份,前半段甚至還有少年少女純純的愛,兩個病友私奔的橋段,大量的搶奪了男女主角的鋪陳,讓劇情出現了四不像的窘境,多麼尷尬。

雖然名為《流星》,但真正提到流星的橋段不超過五個,到不如叫「水母」吧?提到的次數倒還多了一些。甚至最後關鍵的唯一吻戲,還被水母擋掉了三分之一的畫面,有夠搶戲的!

哥哥為了就妹妹而假結婚,真捐肝,聽起來相當芭樂,不過竹野內豐在「哥哥保護妹妹」這個部份表現得相當出色,把無論如何就是要救妹妹的無奈與認真詮釋得相當到位。反觀在跟上戶彩中間的情愫,則因為內斂的表演方式而讓人感到不夠力,後半段忽然出現的愛情戲反而顯得莫名其妙。

上戶彩的表演倒是出色許多,可能是因為我的印象還停留在歡樂的短髮空姐,因此對於這次的造型實在驚艷不已阿!原來長髮的上戶彩也是可以很正的!在角色部份,這次上戶彩從援交妹,到後來因為真心想救麻里亞而願意捐肝,其中情緒的轉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相當出色。特別是對於哥哥不斷惹麻煩的氣憤與無奈,上戶彩拿捏得十分精準,讓觀眾相當容易透過她而進入角色,對可惡到不行的壞哥哥恨得牙癢癢。

麻里亞的部份也讓人相當印象深刻,在與涼太的感情戲掌握的相當動人,觀眾不妨注意當麻里亞看著梁太手機裡的相聲錄影,邊看邊笑同時邊哭,讓人看到北乃紀伊十分有水準的演出,年紀輕輕就有這樣的好演技,相信未來會成為日劇的熟面孔的!

其實讓我最驚訝的,是飾演神谷醫生的松田翔太,過去看過他的《詐欺遊戲》系列,該部作品中總是冷靜,面無表情的他,這次在《流星》中竟然是扮演有點搞笑,卻有沈穩的,戲路有所突破,令人加了不少分數!

整體來說,《流星》不管在鋪陳或是故事的進行上都掌握得相當不錯,也有在劇情中適當地加入了爆點,讓原本死氣沈沈的醫療情節多了一些刺激。不過男女主角的愛情戲實在讓人感到有些多餘,如果刪掉也不至於影響太多吧?但就戲劇本質來看,《流星》還是相當值得一看,同時也探討了你可以為親人犧牲到什麼程度呢?

 

nagare20101220-24.jpg 

nagare20101101-07.jpg 

nagare20101101-09.jpg 

nagare20101018-05.jpg 

nagare20101018-19.jpg   


【戲劇資訊 Drama Info.】
劇名:流星(流れ星)
集數:10集
導演:宮本理江子/石井祐介/並木道子
編劇:臼井素子/秋山竜平
演員:竹野內豐/上戸彩
日本首播時間:2010/10/18 - 2010/12/20
台灣首播時間:2011/07/07 - 2011/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