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3.jpg




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第一集驚艷全球,第二集被罵到翻掉,落差可以如此斷層,也算是了不起!第三集會如何,全球都在看。雖然前兩集女主角被換掉,事實證明大家還是買帳的,票房還是好的不得了!霸佔暑假檔榜首,要不是同期的續集電影殺出來,《變形金剛3》不知道還要霸佔多少個星期。

麥可貝(Michael Bay)因為嗆聲說梅根福克斯(Megan Fox)沒演技,反而被她反嗆說演麥可貝的電影不用演技。事實證明,他的電影中,女主角真的只要乖該地當個花瓶就好。梅根被幹掉之後,麥可貝找來「維多莉亞的祕密」專屬model蘿西杭亭頓(Rosie Huntington-Whiteley)當新花瓶,沒有梅根艷,也沒有梅根身材好,可是卻意外地沒有什麼感覺,原來誰演都一樣。老實說並沒有幫新花瓶加到多少分!

《變形金剛3》在大部份的層面都比前一集好上許多,沒有太過於混亂的動作場面,沒有純粹賣弄女主角身材的慢格畫面(因為身材有差?),在劇情的處理上也硬是跟歷史扯上一點關係,還好不算牽強,扯歸扯,但還算有趣。特別一提的是,這次發現導演特別將打鬥的場片速度放慢,也讓觀眾比較容易在踢哩趴啦的打鬥畫面中分出來誰是誰,誰被打了,誰贏了誰,這點真的滿加分的!當然電影也延續了友情情誼,男主角與柯博文、大黃蜂的友情一直是系列中強調的,所以這次也花了一些篇幅強調這個。不過最後用這種方式回歸,不會有點太小器了嗎?

另外比較可惜的是麥可貝一直以來擅長處理的大場面,大量爆破、天空決鬥等戲碼,這次倒是無力許多,相較於上次在沙漠亂炸,雖然好無目的,卻看得過癮。這次的大樓倒塌戲碼應該是本片高潮,卻處理得像是災難電影,僅是勉強及格而已。

整體來說,《變形金剛3》在視覺效果上還是很厲害,這也難怪可以紅成這樣,一點也不是偶然。在劇情處理上也比上一集好上許多,看得出來導演花了不少功夫在彌補過去的失敗,還好成功救回了一些分數!要超越第一集?我看還是不容易。

 

 picx_ften5139910325.jpg
▲殺出個小反派,會不會太硬扯?

picx_ften5139910319.jpg
▲其實新花瓶還滿漂亮的啦,畢竟人家本來就是當家model,不過接在梅根福克斯後面真的有些吃虧。

picx_ften5139910304.jpg
▲男主角西亞李畢福則是保持系列中一慣的動作戲,不過這次脾氣變差很多(笑)。

picx_ften5139910303.jpg
▲舊花瓶說:「麥可貝的電影不用演技」,你覺得呢?

picx_ften5139910302.jpg  
▲本集的爆破戲還是很精彩,特效還是做的相當了不起!


transformers_dark_of_the_moon.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
導演:Michael Bay
編劇:Ehren Kruger
演員:Shia LaBeouf/Rosie Huntington-Whiteley
北美上映日期:2011/07/01
台灣上映日期:2011/06/29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10/24
A區BD發行日期:2011/10/24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