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孤獨.jpg

 




嚴爵:不孤獨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去年新人嚴爵發了首張專輯《謝謝你的美好》,鬧得滿城風雨。而這次推出第二張專輯《不孤獨》,還是嗅得到一些影子,不過專輯中還是有一些不過的歌曲值得推薦,也聽得出來嚴爵在歌唱技巧上有不少的進步。

《謝謝你的靈感》有英國樂團的味道,鋼琴頓點伴奏的編曲方式,讓歌曲多了一種輕鬆的氣氛,放在專輯開場滿有意思的!中國風的《李唐娜》雖然聽起來很酷,但實在跟整張專輯的走向不同,反而顯得突兀,扣分。《好的事情》搭配偶像劇宣傳效果十足,尋著標準的情歌公式,粉絲們練好去KTV高歌一曲了嗎?《又不是這樣就不孤獨》好耳熟,是不是有點神似哪個英國團的作品?歡迎網友提示。《沒有你怎麼辦》看似普通的情歌小品,bridge時將歌曲轉成較為激烈的詮釋方式,這個部份嚴爵表現得還滿不錯的,層次感有出來。《沒有旋律配得上你》找來同門的劉若英,可惜歌曲太過平淡,沒什麼記憶點。《無法想像》的編曲類似開場的《謝謝你的靈感》,副歌滿驚喜的,滿有他過去作品的味道,算是專輯中不錯的歌曲。《明星的愛》副歌滿討喜的,聽得出來嚴爵玩得滿過癮的!還行!

整張專輯聽下來,不難發現這次嚴爵的作品更多了一些英國味,跟上一張的Jazz有所不同,在整體上來說還可以,在歌曲的詮釋上還是滿有實力的,也進步了不少!但選歌好像比上次稍微草率了一些,讓我感覺滿可惜的!但在新一代的創作歌手中,聽得出來嚴爵還滿有想法的,這點在同期的創作歌手算是相當難得。因此,希望接下來的專輯中嚴爵可以繼續發揮他的音樂上的能力,更大膽地去玩一些華語樂壇還沒做過的事,我認為這是他目前可以做到,卻還不敢放心做的部份!這是他身為創作歌手的優勢! 所以,放心地玩音樂吧!


最後我想要提一下,之前寫過嚴爵的首張專輯《謝謝你的美好》,結果想不到引起熱烈的討論,不外乎就是支持以及攻擊他的人各佔一半。我並沒有偏向哪邊,不過還是要客觀講一下,抄襲這種事是很見仁見智的,究竟是取樣還是抄襲,大家自有判斷,我也希望關於這種事情的爭吵就此打住,這又不是偶像部落格,要吵架請去藝人討論區吧!謝謝大家合作啦!

整體評分:★★★(三顆,滿分五顆)
亮點推薦:《謝謝你的靈感》、《沒有你怎麼辦》、《無法想像》、《明星的愛》
哈短評:在歌曲的詮釋上還是滿有實力的,也進步了不少!但比起上一張,這次選歌草率了許多,讓人感到可惜!希望下次可以繼續發揮他的音樂能力,更大膽地去玩一些華語樂壇還沒做過的事,這是他身為創作歌手的優勢!加油吧!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1/05/27(相信音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嚴爵 不孤獨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