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平淡的青春2011.jpg 




那天經過了小時候的學校,透過磚牆看進去,距離外圍最靠近的那個沙坑,已經長滿了雜草。


以前那是跳遠專用的沙坑,現在已經已經沒有人在跳了吧?

想必放學時間還會被當成停車場的一角,上面停著不知道哪家有錢人高級房車也說不定。


小時候我們都在那個沙坑玩。


那個沙坑旁邊就是籃球場。所以一下課,我們從教學大樓裡繃繃繃地跑下來,有人打籃球,有人踢足球,有人打躲避球,有人吊單槓。

總之就是一些休息之類的動作,還小嘛,不要上課就很開心了。


有時候我也會打打籃球,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個同學,每次在玩籃球,總是喜歡叫隊友把球「哪」來!然後伸出手跟我們要球。

我想他想說的應該是:把球「拿」來吧?不知道「哪來」是哪裡的腔調?


有時候我也會踢踢足球。

記得有一個年紀比我大的學長,教了我怎麼踢足球。

以前年紀很小的時候,往往只會把足球在地上踢,根本就離不開地面。

學長看不下去了,跑過來跟我說:「學弟,踢足球啊,要把球拿起來,在球碰到地面之前就伸出右腳,往上踢,球就會『咻~』的飛出去了!」

說完拿起他的足球,一踢,球就像彈弓一樣飛射出去,跑到遠方的空地去。


「哦!」我看著被他踢飛的足球,一臉「原來是這樣啊」的表情,嘴巴還開開的。


然後我立刻把角邊的足球撿起來,照著他說的方法踢。果然,球飛得好遠好遠,我超興奮,轉頭正要謝謝學長時,他早就跑走去別的地方玩了。

所以我也來不及感謝他,但我從那時候學會了怎麼踢足球。


不過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其實是沙坑旁的丟石頭大賽。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天我們朋友之間臨時起意,決定撿沙坑附近的石頭來玩丟石頭大賽。

規則很簡單,就是抓著掌心大石頭,然後奮力地往上丟。

怎樣才算贏?丟得越高的就贏了。

定好了規則,我們幾個開始在附近找石頭。

我找到一顆握在掌心剛剛好的石頭,拍了拍沾在上面的沙子,信誓旦旦地回到集合地點,沙坑旁。

大家都拿了一個自己喜歡的,看起來可以飛最高的石頭,心裡繃蹦跳地,好像要參加百米賽跑一樣,蓄勢待發。


第一個同學準備好了,向上一拋,石頭飛得還可以,至少比我們都高很多。

第二個同學也準備好了,向上一拋,偏了,打到一旁的磚牆,還在磚牆上留下一個灰白色的記號。

第三個同學也好了,就是我本人。用右手握著石頭,空轉了兩圈,奮力一丟,連表情都皺在一起了。

「哇嗚~」有同學驚呼。

「好高喔!」連我自己都很驚訝,飛得超過兩層樓了,想必我要得冠軍了吧?

對於比賽十拿九穩的我表情有些得意,看著越飛越高的石頭,感覺不太對勁...


「哐啷」


是,我沒看錯。

是,玻璃。

是,玻璃破了。


因為飛得太高太遠,我的那顆冠軍石頭不小心飛到學校隔壁的鄰居家,精準地擊中三樓的窗戶,玻璃當場碎了一地。

我們一群人嚇了一跳,誰也不敢多待一秒鐘,趕緊用衝的跑回教學大樓。

也沒有人敢提剛才的丟石頭大賽,也沒有人有心情恭喜我得了比賽冠軍。

大家都緊張死了。


就在丟石頭大賽的不到幾天的時間,學校收到鄰居的投訴,也很快地找到了那位把鄰居玻璃打破的人,就是我本人。

連絡了家長之後,我家人也幫我收拾了善後,賠了對方換新玻璃的錢,我也因此被訓了一頓,當然之後也就不敢再玩什麼丟石頭大賽了。


不過直到現在,每當我經過學校,我都會抬頭看看那間被我打破玻璃的窗戶,順便調侃一下年少無知的嬉戲歲月。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在那個沙坑旁舉辦丟石頭大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