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黏黏黏.jpg 

 


王心凌:黏黏黏黏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說實話,王心凌的上一張作品試圖轉型成小女人的風格,我還滿喜歡的。不過聽完這張新專輯《黏黏黏黏》後發現,顯然唱片公司並不太滿意上一次的改變,所以又走回了過去甜甜的風格了!好吧!我沒有意見。不過相較於過去,這次的選歌沒有以往的孩子氣,反而呈現出了一種成熟小女人的甜蜜,這點我覺得跟過去有所不同!也算是一種進步吧?

《愛太空》找來近期創作量很大的衛斯理,是還不錯的情歌作品,副歌滿討喜的,歌迷們快學起來吧!《陪我到以後》有點韓系的味道(最近華語歌壇好像沒那麼哈韓了?),找來羅志祥合作, 但感覺話題性質比較高,老實說並沒有太加分!不過王心凌表現得滿出色的!王心凌創作的《黏黏黏黏》讓我滿驚艷的,因為跟她過去的創作比起來真的進步了許多!在編曲上也加了許多分, 相當為她高興!畢竟在華語歌壇會創作的女生真的不多!很值得鼓勵!《不哭》在副歌的部份挺讓我驚喜的,想不到王心凌在高低音的轉換上還滿有技巧的,也還算有特色,這在過去的專輯中好像滿少見的!《下一頁的我》翻唱的日本團體生物股長(いきものばかり)的《Yell》,原曲就已經很厲害了,所以翻成中文實在很難突破,真的辛苦王心凌了!為何不乾脆挑他們的《キミがいる》(譯:因為有你)呢?不是更適合王心凌嗎?而陳威全貢獻的《一直幸福》還滿不錯的,偏韓系又帶點甜甜的曲風是王心凌很擅長的,所以效果很不錯!

整體來說,這張專輯《黏黏黏黏》整體還不錯,選歌上也都滿適合王心凌的,而在聲音表現上也還是很有自己的味道,專輯走向更明確了一些。相較於上一張試圖想要轉型,最後發現還是原來的風格最適合她。這沒什麼不好啊,趁還年輕的時候把自己的特色發揮得淋灕盡致,總比硬要轉型來得更得人愛,不管對自己,或是對歌迷來說都是加分的。因此,不管是什麼形態,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向就對了!加油吧!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亮點推薦:《愛太空》、《黏黏黏黏》、《一直幸福
哈短評:又走回甜甜的風格,但事實上這才是最適合王心凌的歌路。不過在選歌上沒有以往的孩子氣,反而出現了一種小女人般的甜蜜,還不錯,找到方向就對了!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1/05/27(金牌大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心凌 黏黏黏黏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