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2.jpg 




超級8(Super 8)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電影中文片名一直是片商頭痛的困擾,因為要翻得好實在不容易,一不小心偏離主題,一不小心觀眾記不起來,究竟要發揮創意,還是順著劇情翻,還是直接照翻,這一直以來都是電影片商的難題。剛好這陣子忽然冒出了一堆中文片名很「奇特」的電影,它們有著字面上看起來很一般,念起來卻有諧音的意思,而這部《超級8》也名列在這波的名單中。

不過事實上,我們也不能怪罪片商,因為《超級8》的英文片名就是「Super 8」,直翻還真的就是這樣。更何況片中主角們所使用的機器型號「Super 8」,因此在怎麼推斷,本片不管叫《Super 8》或《超級8》也好,都沒有什麼變化的空間,大家也就別太在意啦!

本片是史帝芬史匹伯(Steven Spielberg)監製的電影作品,所以就像大家想的一樣,風格大概就是那樣。很酷炫的特效、很超自然的劇情。在劇情上,本片講的是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橋段,雖然老哏,但因為觀眾會到很後面才會發現,所以並不會太令人掃興。在特效上,本片不管在動畫水準或是畫面呈現上都滿有水準的,也滿有同樣出自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所以在某個程度上,很有《變形金剛》系列的味道。不過效果更寫實,不會讓人有遙不可及的距離感,這點鋪陳還不錯。

但可惜的是,雖然本片試圖將一切合理化,也嘗試讓劇情的轉折通順一些,可是反而弄巧成拙,觀眾不禁在結尾感嘆:「這個對手怎麼這麼弱?」竟然因為主角的一句話而改變心意,原本要大鬧人類世界的決心竟然這麼容易就瓦解,實在相當牽強啊!在這個部份來說,劇情實在有很大的漏洞。對於為什麼最後外星人要把那些人都抓走,也沒有作太清楚的說明,感覺不過就是外星人的大開殺戒罷了!這段如果講得更清楚、更合理,相信對電影絕對是加分的!可惜!

其實本片要講的是對於外星人,人類是多麼殘酷且引以為傲,用自以為高等生物的態度,去霸凌那些比我們結構更簡單的生物。當然外星人只是一個比喻,大家對於任何動物都不應該有那種自以為了不起的態度,因此在某個程度上來說,《超級8》是一部帶有淺淺教寓意義的作品。觀眾們在欣賞酷炫科幻特效的同時,不妨也思考一下導演J.J.亞伯拉罕(J. J. Abrams)試圖想要傳遞給觀眾的訊息吧!

 

picx_fsen3165006217.jpg 
▲其實大概到電影中段就知道是外星人之類的了!

picx_fsen3165006214.jpg 
▲上一代的仇恨,下一代的愛戀?羅密歐與茱莉葉?梁山伯與祝英台?

picx_fsen3165006213.jpg 
▲挺身救人的父親。

picx_fsen3165006218.jpg 
▲女主角Elle Fanning才13歲,但電影裡看起來好像年紀更大了一些?

picx_fsen3165006221.jpg
▲想不到主角是一群小孩呢!
 

 
Super 8.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超級8(Super 8)
導演:J. J. Abrams
編劇:J. J. Abrams
演員:
Joel Courtney/Elle Fanning/Kyle Chandler
北美上映日期:2011/06/10
台灣上映日期:2011/06/10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12/06
A區BD發行日期:2011/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