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n This Way.jpg 




Lady Gaga:Born This Way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上一次的女神卡卡(Lady Gaga),不管是主專輯《The Fame》或是後來的Extended Album《The Fame Monster》走的都是比較電子風的東西。而在西方常常是一張一種風格的趨勢下,這次女神卡卡的第二張正規專輯也在曲風上稍稍做了一些轉變。如果說之前的《The Fame》是開創一種「卡卡風格」的話,這次的新專輯《Born This Way》則是在過去自己設立的標竿下去做延伸,在作品的呈現上依舊帶有女神卡卡的音樂態度。

《Marry The Night》融入了一些過去卡卡相當擅長的跳針式唱法,整體來說還可以,當開場稍微略顯氣勢不夠。專輯同名歌曲
《Born This Way》寫得很好,整體的旋律與卡卡的音色非常契合,整體氣勢也出來了,是專輯中最出色的作品,果然是主打水準的作品!《Judas》有點過去《Bad Romance》的味道,整體還不錯,可惜還是少了些前作的驚艷!但副歌我還滿喜歡的!《Americano》融合了一些古典與民族風,這曲風很對我的味,是過去比較少見的風格!我愛!後面也有一首走一點古典風格的歌叫做《Bloody Mary》。而《Hair》是帶點搖滾味的作品,但跟過去專輯中的搖滾有所不同,讓我想起了早期的凱蒂佩芮(Katy Perry),有一點那種味道。《You & I》、《The Edge of Glory》也是專輯中還不錯的作品!

整體來說,我必須承認女神卡卡這次的新專輯
《Born This Way》,並沒有之前兩張專輯來得令人驚艷。但也必須承認卡卡在音樂上還是很有態度的,因此這張專輯縱然沒有之前來得厲害,它還是一張很不錯的專輯,同時也可以從她的音樂中發現她的變化。就像前面所提到的,過去她比較愛電子的東西,現在他的音樂中又加入了古典、民族風的元素,這讓卡卡的音樂風格更多元,也讓人更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或許就是因為卡卡初試啼聲就太成功,讓人對於接下來的她,更拿著放大鏡檢視。但事實上扣除掉這些預設立場,這張《Born This Way》還是一張很不錯的音樂專輯,也讓人佩服女神卡卡在音樂上希望帶給聽眾的態度,絕對不只是胡鬧而已,這真的相當值得鼓勵!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亮點推薦:《Born This Way、《Judas》、《Americano》、《The Edge of Glory》
哈短評:雖然沒有上一張專輯來得令人驚艷,但整體來說還是一張很不錯的專輯,也可以從這次的作品中發現她的改變,讓這次的音樂更多元,更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也讓人佩服女神卡卡在音樂上希望帶給聽眾的態度,絕對不只是胡鬧而已,這真的相當值得鼓勵!
美國版發行日期:2011/05/23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1/05/24(環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dy Gaga Born This Way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