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94_10150135358728455_273930088454_8235522_5972910_o.jpg




血紅帽(Red Riding Hood)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亞曼達賽芙莉(Amanda Seyfried)是近幾年我相當關注的女演員。因為在這新一代的女演員中,她是少數大量接片,風格卻可以有所變化的演員,特別是她對於尺度的拿捏同樣收放自如,並沒有因為她是年輕美眉兒有所包袱。她過去的電影,我不只一次寫過了,也曾經專門為她個人寫了整篇專題介紹,因此過去的東西這邊就不提了。

《血紅帽》之所以引起討論有幾個原因,第一,它的故事原形就是童話故事《小紅帽》,而要怎麼把童話故事改編成好萊塢等級的電影呢?這就是第二點了。電影公司找來把《暮光之城》推向國際,讓這個充滿狼人、吸血鬼的故事風靡全世界的導演凱薩琳哈德維克來講這個故事,所以想當然爾,「狼人」勢必重出江湖,碰上小紅帽與大野狼,新版的故事也就這樣完成了。

我不想花太多時間講電影的劇情,因為很明顯的,這就是一部偶像電影,帥哥配美女,加上猜猜誰是大野狼的劇情,實在沒什麼特別的。不過在片中飾演神父的蓋瑞歐德曼倒是表現得很不錯,近幾年他比較具代表性的作品是《哈利波特》系列中的天狼星、還有《黑暗騎士》裡的戈登警長,戲路也滿廣的。他在本片中飾演討人厭的神父,以抓狼為由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在本片一堆偶像演員中,他的演出算是比較有層次感的,成為電影中的亮點之一。

而亞曼達賽芙莉是我對本片唯一的期待,但演出卻普普通通,除非是本來就喜歡她的人,不然會覺得不就是花瓶一個,在電影中沒有什麼加分的作用!更不用說是另外兩位男生(夏伊洛費南德茲、麥斯艾朗)了,根本是可有可無的角色,就算劇情裡沒有他們我看也不會差太多,實在...不知道他們在幹麻。

不過有一點還滿好笑的,就是《小紅帽》中的一些經典造型、台詞,在《血紅帽》中,都有用一種巧妙的方式出現。像是亞曼達賽芙莉在雪中穿著紅色斗篷(就是電影海報那張),以及台詞講的「奶奶你的鼻子為什麼那麼大....」等,實在讓人覺得突兀。

論新意上來說,本片算是開創了新的劇本風格,將過去的童話故事做更完整的改編(因為《魔境夢遊》說它不是改編,是續集),這點來說是真的滿出色、也滿有創意的。不過電影的整體來說,並沒有太令人印象深刻的效果在,演員們的演出也都是淺淺的,沒有太大的發揮。《血紅帽》也許會被人認定為將童話改編做得相當有特色的作品,卻沒有辦法成為不管是導演或是演員們的經典,實在可惜。

 
picx_fren1148618501.jpg 
▲激情戲不確定是不是賣點,但有點多餘。

picx_fren1148618502.jpg
▲女主角亞曼達賽芙莉接這部應該失策了吧我想。
 
picx_fren1148618503.jpg 
▲劇中猜猜誰是大野狼的戲碼也不過是少女漫畫等級的而已,有點無聊。

picx_fren1148618504.jpg 
▲兩個男主角完全毫無作用,就是兩個男版花瓶。

picx_fren1148618519.jpg
▲只限於本來就愛亞曼達賽芙莉,或是她的粉絲看(就是我本人),不然絕對罵聲連連!



 Red Riding Hood.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血紅帽(Red Riding Hood)
導演:Catherine Hardwicke
編劇:David Leslie Johnson
演員:Amanda Seyfried/Gary Oldman/Shiloh Fernandez/Max Irons
北美上映日期:2011/03/11

台灣上映日期:2011/03/11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07/29
A區BD發行日期:2011/07/15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