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水木:依然想著你(ハナミズキ)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花水木:依然想著你》應該可以算是話題之作,首先是新垣結衣繼大賣的《戀空》後,又一部純愛電影。第二個原因是,本片是由一青窈的同名歌曲《ハナミズキ》(譯:花水木)改編而成的,台灣目前還沒有這樣做過,其實還滿特別的。另外最喜歡在電影中文譯名中挑骨頭的我,也要在這邊大大地讚賞一下台灣把片名翻得很好!在日文原名中只有「花水木」而已,台灣這邊加上了副標題「依然想著你」,雖然只是一個小動作,卻跟電影的內容更貼切!幹得好!

其實在劇情上面,本片走的就是一般的純愛電影,沒有生了重病的主角,也沒有太哭得死去活來的生離死別,在劇本上沒有太突出的特色,而且東切西切的有點扣分。不過本片最大的特色在於,本片拍出了女主角新垣結衣的各種面貌,從1996年到2006年,總共十年的時間,從17歲拍到27歲,從高中生拍到輕熟女,從清純的平流海拍到帶點小女人的微微的大捲,前後有很大的轉變。這點導演實在滿了不起的,相較於新垣結衣的改變,男主角生田斗真倒是沒有太突出的變化相較之下遜色許多。

雖然不是第一次扮高中生了,不過新垣結衣還是很在行,依然可愛,根本看不出來其實早就22歲了!其實呢,在女主角考上大學,開始要離鄉背井時,從打扮就已經看得出來變化了,更不用說之後的各個階段了!這樣年齡轉換的發想,倒是在一般日本電影中,還算少見,新垣結衣也表現得滿不錯的!

為了劇情的複雜性,電影中也為男女主角各安排了一個「擾亂」他們愛情的配角,當然這兩個小配角的下場都不是太好,這邊也就不提了。不過硬要搭上911事件有點小牽強,這可能就是為什麼一開始就要設定女主角想去紐約的原因吧?這點我沒什麼感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雖然藥師丸博子(藥師丸ひろ子)這幾年都是演媽媽,且一般演的都是苦情的媽媽,家裡有著生重病的小孩之類的。但這次她在電影中倒是有所不同,演的是新垣結衣的媽媽,而且是一個開朗幽默的媽媽。有兩段都令人印象深刻,一個是前段鼓勵男主角去紐約找自己女兒的橋段;另一個則是中後段,當女主角從紐約回來時,她害羞地告訴女兒有人跟她求婚了,還滿好笑的。

講到好笑,本片也滿多笑點的,有些是讓人會心一笑的那種。我個人還滿喜歡這樣的笑點的,自然又不刻意,特別是新垣結衣有些表情真的十分可愛!喜歡她的粉絲們可千萬別錯過啦!

最後我還是想要調侃一下,就是女主角新垣結衣的身高本來就已經撲朔迷離了,看完本片之後,我更是覺得:新垣結衣也太高了吧!跟男主角站在一起時,她才矮男主角不到十公分吧!我想維基百科上寫的168公分絕對是騙人的!對這有興趣的人,不妨注意一下,當女主角從美國趕回來參加朋友的婚禮時,又瘦又高的身材實在讓人不注意都難阿!這樣跟她對戲的男演員會很慚愧吧?哈!

 

picx_fhjp3162928401.jpg 
▲女主角新垣結衣扮高中生還是超可愛,看不出來已經22歲囉!

picx_fhjp3162928402.jpg 
▲男主角生田斗真想必也迷死很多小女生了吧?

picx_fhjp3162928407.jpg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只要看到新垣結衣拍吻戲就感到很感傷?(笑)


picx_fhjp3162928406.jpg
▲到了紐約就變成熟囉。

picx_fhjp3162928405.jpg
▲輕熟女還是有輕熟女的韻味。



425px-Hanamizuki-p1.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花水木:依然想著你(ハナミズキ)
導演:土井裕泰
編劇:吉田紀子
演員:新垣結衣/生田斗真
日本上映日期:2010/08/21
台灣上映日期:2011/12/31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05/12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