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time Singer Song Writer.jpg 




高橋優:Realtime Singer Song Writer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blog)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這幾年日本的創作新人越來越少,而高橋優則是這批創作新人裡比較引起我的關注的。他的音樂很有自己的想法,在歌曲的詮釋上也很有自己的味道。因此這次高橋優終於推出了首張正規專輯《Realtime Singer Song Writer》,縱然台灣代理的機會渺茫,還是透過文章介紹一下這張專輯。

《素晴らしき日常》(暫譯:美好的一天)主歌寫得很滿,但副歌還滿不錯的,編曲滿標準的日式曲風。《福笑い》算是專輯中比較突出的作品,充滿日劇式片尾曲的風格(據我所知這首是沒有搭),寫的不錯,在編曲上滿有層次的,是滿適合作為入門高橋優的一首作品。《Melody》節奏慢了點,編曲多了絃樂襯底,高橋優的表現依然不錯,也是專輯中比較出色的作品。《希望の歌》讓人發現原來高橋優也可以唱些節奏比較快的歌曲,而且效果還滿好的,挺有律動感的。不過真可惜,如果這放在專輯開場效果是不是更好?《靴紐》(暫譯:鞋帶)的編曲是不是跟前面的《福笑い》類似?有一點點帶抒情搖滾的味道很討喜,副歌又轉回一般的情歌曲風,還算滿不錯的。《虹と記念日》讓我想到了某個時期的Mr. Children,吉他的刷法讓歌曲滿有節奏感的,雖然滿好聽的,但副歌是不是有點似層相似呢?《現実という名の怪物と戦う者たち》(暫譯:和名叫現實的怪物決鬥)節奏比較快,不過如果放在專輯尾巴我想會更好!《少年であれ》(暫譯:如果回到小時候)好淒慘,歌曲的鋪陳滿好的,高橋優的詮釋方式讓歌曲滿有味道的,特殊的咬字反而映襯出歌曲的悲情,滿加分的!

整體來說高橋優的這張專輯真的滿不錯的,創作幾乎以吉他為基底,主要以情歌為創作方向。在新一輩創作歌手中算是滿有能力的新面孔,唱起來也滿有自己的味道,看來是值得關注的日本創作歌手!可惜應該是不會有台壓版,所以有興趣的人就自己找來聽聽看吧!滿推薦高橋優的!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亮點推薦:《福笑い》、《希望の歌》、《虹と記念日》、《少年であれ》
哈短評:整體來說高橋優的這張專輯真的滿不錯的,創作幾乎以吉他為基底,主要以情歌為創作方向。在新一輩創作歌手中算是滿有能力的新面孔,看來是值得關注的日本創作歌手!
日本版發行日期:2011/04/20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