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a2010.jpg

 



破處女王(Easy A)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好啦!好像時不時就要提一下中文片名這件事,雖然本片在台灣直接發行DVD,而沒有上映,但某種程度上來說,把「Easy A」翻成《破處女王》,實在...令人不是太滿意。畢竟「破處」二字在字面上原本就不是太文雅,更何況配上劇情實在有點牽強。不過既然沒有正式上映,大家也就不用那麼講究了,好吧!

艾瑪史東(Emma Stone)一直以來都沒有太突出的表現,加上曾經參與比較「要角」的《屍樂園》同樣沒有上映直接發行DVD,更不用說是其他那些插花的電影了,所以她在台灣的知名度實在低到不行!因此首次主演的《破處女王》也成了大多數人認識她的第一部作品了。除了艾瑪史東之外,本片還有幾個熟面孔,他們都在美國的戲劇與電影中相當活躍。例如在片中信仰奇怪宗教的女生,是曾經主演《白雪新鮮人》的亞曼達拜恩(Amanda Bynes),其實她的表現一直都挺不錯的,可惜也是不突出,萬年配角,就算演了主角還是沒紅,可惜。另外男主角則是在影集《花邊教主》同樣是男主角之一的丹(Penn Badgley),而另外一個女配角則是最近在美國跟艾希莉緹絲黛爾(Ashley Tisdale)一起主演影集《拉拉小野貓》(暫譯,Hellcat)的愛莉森米琪歐卡(Alyson Michalka)。因此放眼望去其實都是些熟面孔阿!

整體來說本片其實走的是青春校園劇,走向也容易讓人想到早期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主演的一系列校園劇。但《破處女王》卻找到了同中求異的方向,在尺度的拿捏上更大膽,讓整體的架構上,有了新東西。雖然謠言一直是校園劇喜歡的題材,本片將謠言導入更現代化的情境中,以女孩「失去初夜」當故事主軸,但事實上這整個故事就是個大謊言。觀眾將跟著女主角一起瓦解這天大的誤會,以及從這件事情延伸出來的旁支末節。在故事的處理上雖然沒有太大的驚喜,但在劇情的鋪陳上倒是還不錯,包括訓導主任的婚外情也算是意外的劇情之一,片中的笑點也滿多的,像是引用老故事裡的婊子,在衣服上繡上「A」字(這也是片名「Easy A」的由來)。雖然最後男主角的出現有些莫名其妙,但畢竟校園劇的結尾就是要來個浪漫的愛情故事,所以,勉強接受囉!

整體來說,《破處女王》算是在基本校園片的架構下,創造出新意的電影作品。因此在某種程度上來說,這還是一部值得一看得電影。喜歡看校園片的人應該不會失望,但是如果原本就不能接受的人,就跳過本片吧!還是推薦給有興趣的人喔!

 

picx_feen1128214018.jpg
▲艾瑪史東表現得還不錯!

picx_feen1128214003.jpg
▲其實艾瑪史東也還可以算是正妹拉!

picx_feen1128214005.jpg
▲雖然本片感覺尺度很大,但事實上艾瑪史東在本片裡尺度超小,所以別期望她有什麼癢眼的畫面啊!

picx_feen1128214015.jpg
▲但其實電影還不錯看,謠言力量真恐怖!

picx_feen1128214006.jpg 
▲男主角是《花邊教主》曾經把到Serena的Dan。我不得不說,艾瑪史東這張真的有點誘人。



easya2010.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破處女王(Easy A)
導演:Will Gluck
編劇:Bert V. Royal
演員:Emma Stone/Amanda Bynes/Penn Badgley
北美上映日期:2010/09/17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01/07

A區BD發行日期:2011/01/14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