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知己.jpg 




梁文音:情人x知己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blog)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上一次,聽完梁文音的《愛,一直存在》,我就點出了一個問題,感覺那次的專輯是趕著做出來,因為製作得實在太粗糙。果然,這次隔了較久時間才發行新專輯《情人x知己》,上回出現的問題已經改善許多。除此之外,梁文音在這次《情人x知己》的表現上也進步了許多!

專輯同名歌曲《情人知己》算是梁文音幾張專輯以來,比較突出的主打歌,在歌曲的鋪陳上,到轉音的掌握,都有不錯的表現,當主打歌理所當然。《Happy Holiday》延續過去梁文音都有的歡樂曲風,偏歐系的曲風滿可愛的,配上梁文音微微帶點嗲音的唱腔,還滿契合的,值得一聽。後面有一首類似的歌曲叫《姊妹淘》。《孩子》是陳威全的創作,滿有層次感的,營造出來的氛圍滿感傷的,梁文音在處理這種情歌的技巧上也相當精準,讓聽眾容易跟著她的歌聲進入情緒。《遺忘天使》是阿沁的作品,跟過去他的創作有所不同,整體營造出一種淡淡的遺憾,整體的步調較慢,但效果滿好的,算是專輯中比較突出的情歌作品。 另外《夠幸福了》也是專輯中還不錯的情歌作品。《還是朋友》是劉若英的歌詞,不難發現為什麼之前她會被蔡依林退稿,筆觸雖然自然可是略顯平淡,實在有些可惜。想不到會把這種中快板的歌曲放在專輯尾巴,滿讓人意外的!但歌曲整體來說還不差!

整張專輯聽下來,梁文音在這次的《情人x知己》中表現得進步許多,不管在聲音表現上,或是歌曲情緒的掌握上,都有更精準的詮釋,這讓人相當為她高興!看來唱片公司自己也體認到上一張專輯的粗糙製作讓人反感,也讓人感到可惜。這次改善過後讓人還挺滿意的,果然趕著發的專輯是不會有好下場!這次梁文音的專輯整體來說還滿不錯的,在選歌上也都還是依循著她的聲線去做選擇,因此大部份的歌曲都還滿適合她的。因此梁文音的這張《情人x知己》還是一張值得推薦給大家的專輯哦!

整體評分:★★★★★(五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 相較於上一張的粗糙製作,這次的專輯倒是用心許多。梁文音在聲音的表現、歌曲的詮釋上都有很大的進步!
亮點推薦:《情人知己》、《Happy Holiday》、《孩子》、《遺忘天使》、《還是朋友》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1/04/29(環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梁文音 情人知己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