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9.jpg




糯米歐與茱麗葉(Gnomeo & Juliet)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blog)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迪士尼皮克斯長期大量壟斷電腦動畫電影的市場(這裡用壟斷聽起來好像是負面的字,但事實上我沒有批評的意思),而夢工廠近幾年越來越有企圖心的衝勁也有讓人感覺到,那,其他公司呢?雖然出品公司不代表作品的一切好壞,但名不經傳動畫公司總是容易讓人產生懷疑,對於作品的期待度可能反而有扣分的效果。

不過當初看到《糯米歐與茱麗葉》的預告片時,便被它幽默風趣的故事風格吸引,可是查了老半天,根本搞不清楚《糯米歐與茱莉葉》是哪家發行的呀(如果有網友知道,麻煩請指正,謝謝)!可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進電影院欣賞本片,卻發現它並沒有我所以為的那麼令人失望呢!

一般來說,除了迪士尼設計的動畫以外,其他公司設計出來的人物往往少了可愛的成份,不是比例太過於誇張,就是表情太兇狠,少了些「人味」,可是《糯米歐與茱莉葉》的人物角色其實,還滿可愛的,這些小陶瓷娃娃還滿有味道的。更厲害的是導演有注意到一些有趣的小細節,像是當兩個小陶瓷娃娃觸碰時,會發出清脆的鏹鏘聲、當陶瓷娃娃摔到地上時會支離破碎等,這些細節很微不足道,卻也讓觀眾感受到導演的細心。

在故事結構上,因為取樣自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莉葉》,因此在故事的結構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就是照本宣科發展出一個迷你版的《羅密歐與茱莉葉》。當然其中加入了一些例如噴水青蛙、丹頂鶴、莎士比亞雕像等笑點,只要別太預設立場,應該都可以跟著劇情哈哈一笑!

不過呢,中後段導演試圖營造出一些感人的氛圍,可以感覺得到導演的努力,可惜效果差強人意,搞溫馨這種事果然還是只有迪士尼才有功力啊!我想這是本片唯一讓我比較覺得可惜的地方!其他的部份倒是還可以接受,比原先預期的好了許多,電影也不難看,整體來說其實還不錯!

另外,除了《刺客聯盟》的男主角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以及之前寫過的《命運規劃局》的女主角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為片中兩位可愛的男女主角配音之外,歌手艾爾頓強(Elton John)也在片中現聲,以及負責片中大部份的配樂,因此觀眾應該會在片中聽到許多耳熟能祥的歌曲演奏版喔,大家不妨注意一下吧!

 

picx_fgen1037798104.jpg
▲算是還滿可愛的一部動畫片。
 
picx_fgen1037798107.jpg 
▲噴水蛙十分搶戲!

picx_fgen1037798111.jpg 
▲整部片有五分之四的人物都是公園裡的陶瓷娃娃。

picx_fgen1037798113.jpg 
▲純純的愛,可惜兩家卻是世仇。

picx_fgen1037798117.jpg 
▲丹頂鶴(這是叫丹頂鶴嗎?不確定)也是滿搶戲的。



gnomeo-and-juliet-poster.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糯米歐與茱麗葉(Gnomeo & Juliet)
導演:Kelly Asbury
編劇:Kelly Asbury/Mark Burton
配音:James McAvoy/Emily Blunt
北美上映日期:2011/02/11
台灣上映日期:2011/04/01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07/15
A區BD發行日期:2011/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