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mate.jpg 




安室奈美惠:Checkmate!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blog)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因為剛好碰上日本大地震的關係,安室奈美惠這張合作精選《Checkmate!》整整延後了一個月才發行!也讓人更加期待這張作品。但期待越高,失望也越大,這次安室奈美惠的《Checkmate!》實在有些差強人意。

《Wonder Woman》找來AI與土屋安娜(土屋アンナ)合作,在歌曲的耐聽度滿高的,也是專輯中前幾名的歌曲,當作開場實在滿厲害的!《UNUSUAL》找來從來沒有合作過、現在紅到翻過去的山下智久,可惜山下智久雖然近年歌唱技巧有進步,可是畢竟他還不是以了不起的技巧著稱的,因此整體聽下來實在沒什麼驚喜!普普通通。《make it happen》找來在日本初登場的韓團After School合唱,雖然大膽用新面孔,卻意外擦出意料之外的火花,讓歌曲成為專輯中的最大亮點!除了安室奈美惠本來就很穩之外,第一次唱日文歌曲的After School表現不俗,挺有大將之風的,相當令人意外!《BLACK OUT》與小韋恩(Lil Wayne)合作的還行,但還是沒有太大的驚喜!另外專輯中像《Wet'N Wild》、《BLACK DIAMOND》都試圖用一些重節奏突顯安室奈美惠在詮釋這些歌曲的優勢,可惜效果實在有限!

雖然專輯整體曲風多元,加上是合作精選,在作品的豐富度上還不錯。可是原以為這張合作精選可以讓安室奈美惠透過與其他歌手合作的方式,展現出她特有的個人特色以及駕馭歌曲的能力,可是粗糙的選歌卻讓她無法盡力發揮。不但聽起來有些雜亂無章,在歌曲的編排上也顯得頭重腳輕。回頭看這張專輯勢如破竹的開場,卻草草結尾,實在令人對這張專輯感到可惜!

整體評分:★★★(三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雖然為合作精選,卻無法展現安室奈美惠的個人特色以及駕馭歌曲的能力,粗糙的選歌讓她的發揮空間有所侷限,導致專輯中的亮點歌曲太少!
亮點推薦:《Wonder Woman》、《make it happen》
日本版發行日期:2011/04/27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1/04/29(愛貝克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室奈美惠 Checkmate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