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You.jpg 




〈CUP 5: 幸福。出借中〉


這集大概是開播以來我最喜歡的一集,因為不管在劇情走向或是男女主角的詮釋方式上都很不錯,特別是有幾段曉如(楊丞琳)跟杰修(張孝全)的對手戲實在讓人印象深刻!

大概在中段時,再一次喝醉酒的曉如在沙發上跟杰修大吵一架,曉如含著眼淚絲毫沒有想要降低火力,跟杰修互相大罵。在這樣的衝突裡,我看到了楊丞琳與張孝全的演技,跳脫偶像劇總是美美的、就算是哭也是夢幻式的表演方式。從楊丞琳崩潰的戲碼中,我看到了金鐘影后絕對不是偶然,這次的衝突戲表現得比當初在《海派甜心》中跟羅志祥吵架更激烈,當她指著張孝全大罵「你憑什麼說我沒有努力」時,不禁讓人糾結了一下,相當了不起的演技!非常真實!雖然三立的戲通常跟金鐘無緣,但這裡我非常肯定她的演出。

另外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橋段則是杰修決定要帶曉如來趟蜜月之旅。當杰修站在家門口對曉如表白,告訴她自己願意把幸福借給她,讓這三個月沒有白過,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時。曉如紅著眼眶看著杰修,那種內心戲的收放相當精準,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當曉如給杰修一個擁抱時,兩人就像真的情人一般自然,雖然杰修嘴巴上說:「你該不會不小心愛上我了吧?」,但事實上觀眾都知道,這兩個人的愛苗早就在兩人原先的情人各自淡出後,敲敲地發芽了!而類似這樣的擁抱這集出現了兩次,另外一次則是在上面描述的吵架時。這裡就不多花篇幅解釋了。

至於其他部份,艾薇(許瑋甯)與杰修攤牌了。但事實上杰修有一點點借題發揮的感覺,畢竟艾薇也沒有真的怎麼樣,他怪艾薇在自己最需要她的時候不聞不問,其實這樣說對嗎?說真的曉如也只是因為住在他家所以才知道啊!我想這也不過只是最後一根稻草吧!沒那麼嚴重。總之兩人就是攤牌了,也讓杰修更有理由可以專心地對曉如好,劇情也比較容易進入正軌。

混血男配角也出現了,不過還是只放一點點,有帶到他的前女友長得很像艾薇,所以移情作用在所難免吧?也許艾薇就要被搶走囉!接下來會如何呢?繼續期待著。

前情提要: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