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平淡的青春2011.jpg  




最近的事好多,多到有種令人喘不過氣的感覺,報告一堆,考試一堆,還要準備參加兩岸合作的廣告比賽,實在累翻了。

寫文章的現在,是星期天的晚上。我已經差不多要睡了,忽然有一種「睡醒過後就是戰鬥的開始」的感覺,因為明天就是星期一了。

很多人不喜歡星期一,因此據說有個名詞叫做「星期一症候群」,也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不管真的假的,實在相當貼切。

睡醒之後,明天,又要開始戰鬥。其實不只星期天晚上,對於一個忙碌的人來說,每一天晚上或許都是自己暴風雨前的寧靜。

我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因此當這個念頭忽然又找上我的時候,感覺到有一點點懷念。

因為我還記得上一次讓我有這種感覺的,是為了什麼事。


先從前一晚開始說起,女孩跟我吵個了架。原因我實在不記得了,我只記得是個跟舊帳有關的話題。

我們兩氣呼呼敲著鍵盤,即時通上的對話視窗像是在賽跑一樣,如果不仔細盯著螢幕,可能一個閃神,上一句話早就跑出視窗了。

那天我們的衝突沒有解決。

也因為這樣,在睡眠中或許我做了幾百個惡夢也說不定。只要有心事我就很容易作惡夢,所以小時候我媽只要聽到我半夜作惡夢,就知道我在學校又在搞些什麼壞事了!

這個以後再說。


隔天早上,我慵懶地睜開,看著時鐘指著七點,知道自己不起來不行了。這就是國高中生悲慘的早起人生。

在起床的同時,還順便思考了一下等等要跟女孩分享昨天看到好笑的電視。

一回神才想起來,我跟女孩還在吵架,還沒和好。

這才開始有了「戰鬥」的感覺,因為我實在很討厭吵架,特別是跟情人吵架真的相當煎熬。

那種感覺就是我所謂的「睡醒過後就是戰鬥的開始」。

醒來以後回過神才想到這樣的感覺很糟,但現在是星期一凌晨,這樣想到的感覺也不怎麼好。

無論如何,雖然準備要戰鬥的感覺很討人厭,可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畢竟九把刀也告訴我們:「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不是嗎?

所以現在我也只能勇敢地躺下去睡覺,然後明天準時起床,準時面對戰鬥了。

希望明天早上我不要回過神才想起來,我準備要戰鬥,畢竟那感覺真的不太好啊!

好吧!對自己說聲加油!也幫正在看文章又準備要戰鬥的你說聲加油!


最後交代一下我跟女孩那天的結果好了。

因為跟女孩沒有和好就下線了,女孩一直對於我們吵架這件事情十分擔心。

於是第二天我去學校時,發現女孩已經到了,還趴在我的位置上休息。

我走到我的位置,也就是女孩的身邊,拍了拍她的肩膀,問她:「妳怎麼這麼早就來了?還坐在我的位置上?」

女孩抬起頭,我發現她的眼眶都是淚水,原來她不是趴著休息,而是在哭。


「因為如果我不坐在你的位置上,我怕你根本就不會理我。」

女孩哽噎地說著。


我忽然覺得相當心酸,也驚訝原來在女孩眼中的我是這樣的人。

我牽起了女孩壓到通紅的手,給了她一個擁抱,之後我們就合好了。

所謂「戰鬥」,也就在這樣溫馨的場面下瓦解了。


溫暖地瓦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