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0.jpg




命運規劃局(The Adjustment Bureau)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blog)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最近實在看太多令人失望的電影了,所以選擇去電影院看《命運規劃局》實在有些掙扎!因為看DVD如果遇到爛片,頂多就是花個小錢當做做公益。可是如果選到爛的院線片可是會幹死啊!這就是我的掙扎。好險,《命運規劃局》比我預想得還好看,而且結局收尾得相當不錯!所以我還挺滿意的!

說實話男主角麥特戴蒙(Matt Damon)我實在很不熟,雖然我知道他很有名,也演過很多了不起的片子,但事實上我一部也沒看過,所以本片可以說是讓我重新認識他。不過女主角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我可就清楚多了!畢竟如果你看過《穿著PRADA的惡魔》,你絕對不會忘了裡面迫不及待想熬出頭參加法國時裝週的一號助理艾蜜莉(剛好,不管現實社會或電影中她都叫做艾蜜莉),最後卻在關鍵時刻被車撞到毀容,而不能參加只好讓給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這樣說有印象了吧?不過艾蜜莉布朗在《命運規劃局》裡卻又跟《穿著PRADA的惡魔》截然不同,也讓人對她有了新的印象。

放眼望去,《命運規劃局》的劇情結構有點虛幻,也有點扯,而且整部片依稀帶著一些宗教片的味道(過去也有這樣的電影,就是《百萬殺人實驗》就是一個例子)。宗教片實在令人嗤之以鼻,畢竟這跟宗教立場沒有關係,而是說什麼都跟上帝跟佛祖扯在一起實在讓人覺得太混了。這就像是演了很扯的劇情,結果結局卻是做夢是一樣的道理!不過很意外地,《命運規劃局》的收尾卻讓人很滿意,也把我剛剛所謂宗教的部份點到為止,見好就收,程度掌握得剛剛好!我相當滿意!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在一些劇情設定上很有意思,例如每扇門都可以任意地穿越每個地方(這是在抄襲哆啦A夢的任意門嗎,哈哈),而且要戴上帽子才可以順利穿越,這個點真的十分厲害,拍攝起來也讓電影效果十足!精準地抓到了電影的故事性,真厲害!

麥特戴蒙在片中表現得還滿不錯的,沈穩冷靜,搭配女主角艾蜜莉布朗效果還不錯!兩人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戲碼,應該是一開始兩人相遇就直接喇舌了起來吧!應該很多粉絲羨慕死了吧?

無論如何,不管這部片得到的風評如何,我倒是還滿滿意的,它有拍出我所喜歡的那一種味道,結局的收尾也讓人覺得很滿意,很有道理,也一掃了一開始我對於它帶著宗教色彩的失望感!相當推薦這部《命運規劃局》給喜歡帶點懸疑風格的網友喔!

看完的朋友也不妨想想,你可以為了愛而像男主角一樣不顧一切地奮鬥嗎?

 

picx_faen5138582627.jpg
▲男主角麥特戴蒙飾演選舉失敗的候選人,因此遇見了女主角艾蜜莉布朗。

picx_faen5138582603.jpg
▲看完本片讓我對艾蜜莉布朗印象改觀許多!其實她還滿正的!

picx_faen5138582605.jpg
▲Men In Black or something...?

picx_faen5138582610.jpg
▲相信如果你就是男主角你也會對片中的遭遇感到莫名其妙吧?

picx_faen5138582623.jpg
▲很適合情人們約會看得電影,愛的力量真偉大!(有沒有人覺得這張的艾蜜莉布朗很像Katy Perry?)



the-adjustment-bureau-original.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命運規劃局(The Adjustment Bureau)
導演:George Nolfi
編劇:George Nolfi
演員:Matt Damon/ Emily Blunt
美國上映日期:2011/03/04
台灣上映日期:2011/03/18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09/08
A區BD發行日期:2011/09/08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