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9542830o.jpg




三個傻瓜(3 Idiots)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blog)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基本上我很少看寶萊塢電影,並不是不喜歡,而是沒有很習慣那種風格。而且有時候電影議題的設定,容易讓作品呈現出一種沈悶的氛圍,讓人覺得有點感傷。不過《三個傻瓜》倒是讓人感到挺意外的,看過之後讓我對寶萊塢的作品有了新的感受。

不免俗的,電影勢必要融入寶萊塢元素,因此片中我們還是看得到演員們唱唱跳跳的,一起跳舞,一起唱歌,讓我頓時有種在看迪士尼歌舞片的感覺。不過這不就是寶萊塢的傳統嗎?而且歌曲都還滿耐聽的啊,想必原聲帶應該也賣得不錯吧?

當然如果你要對電影中的劇情去做合理性的判斷,我想有許多橋段都是不合理的。例如說一個理工系大學生竟然可以幫忙接生?利用電瓶可以讓整間教室發電,而且時間可以撐那麼久?要講真的太多了。可是我在欣賞《三個傻瓜》時卻完全不在乎這些,因為電影營造出了一種氣氛,讓你很自然而然地跟著主角們一起冒險,一起突破傳統,一起大笑,我想這是很難的!因此,邏輯,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我很喜歡電影的走法,有一點點倒敘的味道,先從主角們長大後開始說起,然後再一點一滴的告訴觀眾過去發生的事,這樣的劇本還滿合我的胃口的!因為它會讓觀眾有一種「為什麼會這樣?」的感覺,也吸引觀眾繼續看下去,加分!

本片用相當幽默的方式來諷刺印度的教育體制,以三個理工學院的大學生,用新的概念去對抗舊有的傳統思維。並在劇情中加入了許多幽默風趣的橋段,也是適度地把情感元素加進去,使得本片有歡笑,也有淚水。在這邊推薦這部寶萊塢電影《三個傻瓜》給大家喔!

 

picx_f1in4118704320.jpg 
▲既然是寶萊塢電影唱唱跳跳絕對是必然的。

picx_f1in4118704317.jpg 
▲小弟雖然在電影裡很不重要,但最後卻有驚喜!

picx_f1in4118704312.jpg 
▲男主角有點陶比麥奎爾的味道。

picx_f1in4118704302.jpg 
▲乾草人物校長實在逗趣。

picx_f1in4118704301.jpg
▲是一部挺幽默的寶萊塢電影!


3-idiots-poster.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三個傻瓜(3 Idiots)
導演:Rajkumar Hirani
編劇:Vidhu Vinod Chopra
演員:Aamir Khan
印度上映日期:2009/12/25
台灣上映日期:2010/12/17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07/21
A區BD發行日期:2011/07/21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