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完美.jpg  




Super Junior-M:太完美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blog)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Super Junior在韓國男團地位穩固,子團Super Junior-M主打華語圈,一樣也在亞洲有超高人氣,甚至還曾經入圍台灣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可見這股韓風果然銳不可擋!在經歷了團員的更動後,今年年初,全新的Super Junior-M以新的面貌帶著第二張迷你專輯《太完美》與歌迷們見面。聽過之後,也讓人對於他們前進亞洲的決心感到驚艷!

專輯同名單曲《太完美》氣勢驚人,編曲鋪陳相當精彩,在歌曲氣氛的掌握上也不會因為是中文而感到生澀,讓人十分意外!另一方面,似乎也在宣誓著最正港的韓式中文舞曲,正是他們最大的優勢。《命運線》依然韓味十足,滿不錯的,副歌合唱的詮釋方式讓人印象深刻,如果放在專輯尾巴也是不錯的選擇!周杰倫貢獻的《幸福微甜》有濃濃的個人風格,寫得不錯,讓唱起中文跟周杰倫有異曲同工之妙的Super Junior-M詮釋起來卻意外的契合,是專輯中相當推薦的情歌作品!不過是不是有點他多年前寫給梁靜茹的《失憶》的味道?《True Love》氣氛相當歡樂,有點甜甜的,也是不錯的小品歌曲!

相信各位發現了,我並沒有對於他們的中文發音做太嚴格的著墨,畢竟他們大部份都是韓國人,也就別太嚴格了。更何況,台灣樂壇近十年發音不標準的歌手都特別紅,因為這才是他們的特色嘛!所以去挑他們的發音實在很無聊。而這張迷你專輯《太完美》,對我來說還不錯,也讓我對他們留下了不錯的印象。在選歌上使用台灣創作人的作品也是頭一遭(我的韓樂知識水準不高,如有錯誤請指正),這點讓人感到十分驚訝!也對於他們的音樂有了更高的接受度。不過回歸到團體本質,他們畢竟還是偶像,因此優勢依然是整體表演,但如果單聽這張專輯的音樂,我願意給他們不錯的分數!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超高人氣的韓國子團,以中文為方向前進亞洲,撇開發音不談在專輯製作上算挺有誠意的。想必讓想走韓風的台灣歌手皮皮挫吧?小心了,台灣歌手,再不拚一點小心被幹掉囉!
亮點推薦:《太完美》、《命運線》、《幸福微甜》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1/02/25(愛貝克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per Junior-M 太完美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