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Lullaby.jpg

 


Avril Lavigne:Goodbye Lullaby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blog)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想說一下,其實呢,在西洋樂壇並不是每個歌手都是一年一張,這並不算是個常態。通常二到五年發一張都算是正常,因為專輯與專輯中,有時歌手還會發行extended album,隔個幾年並不算什麼。因此台灣唱片公司在宣傳艾薇兒(Avril Lavigne)這張《Goodbye Lullaby》(譯:再見搖籃曲)時,用「暌違四年」實在有些多此一舉!

不過縱觀這幾年艾薇兒的音樂生涯,我們可以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前面兩張專輯,而從第三張專輯,到現在的第四張專輯,則可以稱為第二個階段。我們也可以從這次的專輯中發覺,艾薇兒真的已經脫胎換骨,跟早期的她有很大的不同。

《What The Hell》很有前作《Girlfriend》的味道,也是拉拉隊曲風加點電子元素的歌曲,副歌的耐聽度更高,有突破有驚喜!《Push》副歌吶喊式的歌唱技巧,加上特殊的咬字,都有濃濃的艾薇兒風格。《Wish You Were Here》聽起來很舒服,不過為什麼會讓我不知不覺想起麥莉(Miley Cyrus)呢?《Stop Standing There》、《I Love You》編曲相當有律動性,《Everybody Hurts》則帶著一點早期搖滾的味道,還不錯!《Darlin》的unplugged編曲讓歌曲相當耐聽,是專輯中不錯的小品。《Remember When》是標準的艾薇兒式情歌,喜歡的人可別錯過了!

這次艾薇兒的《Goodbye Lullaby》專輯,大致上來說還不差,在音樂的風格上還是很走她自己的曲風,我相信喜歡她的歌迷應該不會太失望。至於新意似乎少了些,感覺還是在複製上一張的模式來做音樂。沒有不好,只是好像少了一些驚喜,不免感到有些可惜就是了!還是推薦這張專輯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依然保持艾薇兒的個人風格,在歌曲的詮釋上依然十分有水準,收放自如。可惜專輯驚喜較少,感覺在複製上一張專輯的模式來做音樂,實在有些可惜!
亮點推薦:《What The Hell》、《Push》、《Remember When》
美國版發行日期:2011/03/08
台壓版發行日期:2011/03/08(索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vril Lavigne Goodbye Lullaby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