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00513428_KPxCtp09fQ.jpg




39號特案(Case 39)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blog)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基本上我是不看恐怖片的人,因為實在不想這樣折磨自己!但懸疑片我還可以接受。不過不知道怎麼搞得,雖然之前就對《39號特案》有印象,卻一直以為它只是一部懸疑片,「有機會一定要看一下」這個想法在我腦中徘徊很久!結果這陣子剛好看到家庭電影院頻道要播,想說既然如此就看一下好了!結果...天阿!這根本就是恐怖片啊!

就像我剛剛說的,我沒有看恐怖片的習慣,看過的鬼片也不過就那幾部,所以《39號特案》真的把我嚇得個半死!尤其像第一個掛彩的男生,從全身上下跑出蟲來(蜜蜂嗎?),到最後整件衣服上都是,我一邊看一邊有想吐的感覺,真的太噁心了!加上小女孩絕對是恐怖片的最佳元素,因此每次只要小女主角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真的讓人覺得發毛啊!虧我還覺得飾演片中小女孩的裘岱兒佛蘭(Jodelle Ferland)很可愛的說,角色太令人毛骨悚然了(順帶一提,她現在已經16歲囉,也開始散發小女人的成熟韻味了,有興趣的人請自己google她)!整部片的氣氛掌握得相當精準,導演的運鏡配上音效等,讓人很容易跟著劇情走,然後忽然一擊,嚇死,得分!

芮妮齊薇格(Renée Zellweger)很令人意外,因為在我的印象中,她好像沒有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劇情片,當然《BJ的單身日記》大家很有印象,但那跟本片的戲路是完全不一樣的。而芮妮齊薇格在片中的表現也還算及格,至少讓我覺得她有進入那個恐怖片的情緒裡面,還不錯!

雖然電影很嚇人,特效做得很好,可是電影卻沒什麼內容,回到劇情來說,實在是毫無劇情可言!小女孩半強迫性地投靠女主角,很牽強。那些無緣無故死掉的人,如果只是用「小女孩看不順眼」來交代原因,很牽強。女主角打算燒了房子,小女孩卻忽然就逃出來了,很牽強。最後小女孩被嚇到,最後逃不出車裡,死掉,依然很牽強。甚至我覺得導演給我們小女孩要害死女主角的理由,依然很牽強。更不用說小女孩那一下像人,一下又像鬼的角色設定了!想把氣氛弄得很詭異,卻把電影搞得詭異,可惜啊可惜!雖然恐怖片嚇人是很大的一個目的,但劇情還是要顧啊,不是嗎?

 

 picx_fcen9079535103.jpg
▲小女孩很可愛。

picx_fcen9079535109.jpg
▲可是卻很可怕。

picx_fcen9079535118.jpg
▲父母的部份如果可以多著重一點會更好。

picx_fcen9079535120.jpg
▲「蟲蟲攻擊」的橋段有人看了會忘嗎?google得到截圖,有興趣的人歡迎參考。

picx_fcen9079535124.jpg
▲小女孩現在已經16歲了,還是很漂亮!



case39_onesheet.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39號特案(Case 39)
導演:Christian Alvart
編劇:Ray Wright
演員:Renée Zellweger/Bradley Cooper/Jodelle Ferland
紐西蘭上映日期:2009/08/13
台灣上映日期:2009/11/27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0/04/23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