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ren5108495003.jpg

 


瑞秋要出嫁(Rachel Getting Married)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很多人都很喜歡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我也一樣。雖然今年她在奧斯卡頒給典禮上被很多人嫌主持得不夠得體,但我還是相當愛她。主要是我覺得她總是可以很自然地詮釋主角的情緒起伏,而且對於尺度毫不避諱,這點相當難得。因為這樣,她的作品幾乎都看過一遍之後,自然輪到了《瑞秋要出嫁》!雖然之前就曾經被朋友警告過,這部片相當無聊,於是我也做好心裡準備,但因為過去的紀錄,安海瑟薇的電影再怎麼樣也都不會太遭,就算劇情不夠,光是她站出來就賞心悅目了!也就沒有太過於在意。但想不到看完之後,我竟然感到挺難過的。

有人難過是因為劇情,因為走步出角色與故事的悲傷情緒,但我不是。我之所以難過是因為,我可能找到這輩子最無聊的電影之一了!整部電影毫無章法,從劇情的一開始,女主角的姐姐要結婚,到最後結完婚,然後,結束。我絲毫不知道它想要表達什麼?女主角安海瑟薇飾演從勒戒所出來的毒犯,如果把故事重點放在安海瑟薇從勒戒所出來之後的轉變,並帶到她的過去,讓我們知道這個過程是怎麼回事,雖然這樣跟片名就完全無關了,但至少也比較有內容呀!但它沒有這樣做。可惜。

當然安海瑟薇並不糟糕,除了頭髮是短髮實在很不習慣,而且從頭到尾都刁著煙實在破壞畫面之外,她在電影中的表現沒有太差。我想這是劇本的問題吧?而且導演在攝影的部份,好像試圖想製造一些手提攝影機拍攝的效果,可是卻讓整部電影畫面變來變去,而且讓人感到暈眩及莫名其妙!實在...怎麼會這樣?

這可能是我看過安海瑟薇演出的最沒有感覺的一部作品,只能說很可惜,雖然當時她還沒有這麼紅,而且聽說還入圍了大獎?可是我真的不得不說,《瑞秋要出嫁》真的讓我很失望...



picx_fren5108495005.jpg 
▲一個關於姐姐嫁人的故事。

picx_fren5108495001.jpg
▲誰不是為了安海瑟薇看的?

picx_fren5108495016.jpg
▲姐姐很正,安海瑟薇很正,但電影很遭。

picx_fren5108495019.jpg 
▲而且安海瑟薇還是短髮!天阿!喔不!

picx_fren5108495021.jpg 
 ▲讓我好失望的電影喔!

 

Rachel Getting Married.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瑞秋要出嫁(Rachel Getting Married)
導演:Jonathan Demme
編劇:Jenny Lumet
演員:Anne Hathaway
北美上映日期:2008/10/03
三區DVD發行日期:2009/05/22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