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GOOD SUPER BAD.jpg




山下智久:SUPER GOOD, SUPER BAD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在日本傑尼斯中,現在以個人身份最活躍於藝能圈的人,可以說非山下智久莫屬了!不管在戲劇,電影,以及音樂作品上都力求突破的山下智久,近期在台灣除了有新電影上映之外,前陣子也發行了他的首張個人專輯,也幫大家整理的一下山下這幾年來在音樂上的表現。

這幾年來山下智久以非原團 NEWS 名義發行的幾張單曲,在這張專輯中都有做收錄,並分成「SUPER GOOD」與「SUPER BAD」兩碟。從2005年與當時在戲劇作品中合作的龜梨和也組成限定團體「修二與彰」(修二と彰)的單曲《青春アミーゴ》(譯:青春 AMIGO),以及2006年帶有復古熱血風格的《抱いてセニョリータ》(譯:擁抱我小姐),歌曲同時偶像劇的主題曲。到近期強調重節奏的《Loveless》,和去年推出的夜店風舞曲《One in a million》,以及在今年年初推出的,擁有華麗編曲的《はだかんぼー》(譯:赤裸裸),都有做相當代表性的收錄!聽眾也可以從這些作品聽得出來山下智久這幾年來在音樂作引上的進步,也發現從這些音樂中,山下智久已經漸漸地抓到自己的風格了!

在新歌方面,《月と太陽のラプソディ》(譯:月與太陽的狂想曲)有點house曲風,有點過去在NEWS中的味道!《サンタマリア》(譯:聖母瑪莉亞)很讓我意外,中東曲風不常見,其實還不錯,喜歡的朋友可別錯過了!《罪と罰》(譯:罪與罰)同樣也是帶有一點復古曲風的作品,相當討喜!《最後のラブソング》(譯:最後的情歌)算是比較標準的情歌 ballad,山下智久不能算是很會唱,可是卻詮釋得很有自己的味道,是專輯中值得一聽的情歌作品。《ONE GIRL》則很有美式電音舞曲的編曲模式,推薦給喜歡high歌的人喔!

山下智久近幾年的確人氣飆漲,不管在戲劇作品或是音樂作品上都有很好的成績。因此在這個時候推出個人專輯這步的確走得不錯!而這張專輯也相當令人滿意。因為它將過去五年來山下智久許多相當經典的作品都收錄在裡面,也讓人可以比較出這五年來山下智久在音樂上的進步。雖然我們不能說他很會唱,但是從他的音樂裡,我們看得到他的態度,以及他想要傳遞給歌迷的訊息,我想那個能量是很強烈的,我想這也是他的音樂之所以會受到那麼多人喜愛的原因。因此在這邊也推薦這張山下智久的第一張個人專輯《SUPER GOOD, SUPER BAD》給喜歡他的朋友們,也先預祝他這個月在台灣的個人演唱會成功順利!


整體評分:★★★★★(五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選歌還不錯,而且雙CD相當超值,適合山下智久的粉絲,以及想要一次擁有過去所有單曲的聽眾收藏。專輯收歌範圍很寬,也聽出山下智久在其中的進步,是相當值得入手的一張專輯!
亮點推薦:《抱いてセニョリータ》、《はだかんぼー》、《青春アミーゴ》、《One in a million》、《最後のラブソング》
日本版發行日期:2011/01/26
台壓版發行日期:2011/02/01(愛貝克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下智久 SUPER GOOD SUPER BAD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