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OND.jpg




4minute:Diamond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寫4minute這件事情說來奇妙,因為過去在我的樂評文章中,還沒有出現過韓文專輯,也想不到第一個讓我寫到的韓團竟然就是4minute。不過其實這張專輯定義比較模糊,因為雖然它是日本發行的專輯,但卻收錄的將近一半的韓文歌曲,原因我們最後再說。

近年來韓團進攻亞洲,除了台灣很瘋之外,日本也很瘋。所以不管少女時代,或是KARA在那邊都有不錯的成績,接下來輪到4minute了!但我不得不說,她們確實是這幾個進軍日本的韓團中發音最有進步空間的!可是不管怎麼說,他們的音樂還是很有特色,特別是以「在舞台上的四分鐘,盡情的發光發熱」這個概念將團名取名為4minute,實在很有意思(所以還真的每首歌都不超過四分鐘?),也讓人對於韓國音樂人獨一無二的創意印象深刻。(這邊不是要介紹韓團,關於這個未來會特別寫專題討論。)

先提到專輯中的韓文歌曲,多半是將原先的兩張迷你專輯作一個精選,於是我們聽到了富有旋律感的舞曲《Hot Issue》、律動性很高的《HUH》等作品,相信大家應該很熟悉了吧?這次也收錄了新歌《HIDE & SEEK》,有點偏美式的抒情電音作品是近幾年韓樂轉型後很愛的曲風,喜愛的朋友可別錯過了!《Already Gone》節奏好快,副歌寫的還不錯,合成音效的編曲讓整首歌變得很有節奏感,讓人相當愛不釋手!

專輯中也收錄了日文版的《Muzik》,一樣記憶點很深刻,只是聽了好幾次我還是聽不懂他們的日文啊!哈! 但也還是好聽。《I My Me Mine》倒是順耳多了,特別是每次副歌之後的「Click Click Click Click」好有畫面感,不懂的人請看Live舞台。

我必須承認最一開始會接觸到4minute,真的是因為很愛泫雅(HyunA),但後來發現她們的音樂其實真的不錯,就算以前沒聽過的聽眾,透過這張專輯也可以對她們有很好的認識。不過在收歌上還是有些尷尬,因為有一半的歌過去都在韓文迷你專輯中發行過了,為何不像KARA一樣先發個韓文精選,然後再發張全日文專輯呢?我沒多久就找到答案了,因為4minute才發兩張迷你專輯而已,歌不夠。

雖然對於以前就是她們粉絲的聽眾來說,這張專輯也許沒有那麼非買不可,但單純看這張專輯,或是對於剛認識她們的人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好入門且收藏的一張專輯。因為它將過去兩年來,4minute最精簡以及在日本最暢銷的作品收錄在這張專輯中。所以透過這張專輯,我們便可深刻地感受到她們所強調的風格,也在歌曲中聽到她們的魅力!在這邊推薦給大家,她們是4minute!


整體評分:★★★★★(五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收歌相當精準,過去經典的作品都有做收錄。日文發音準確度弱顯不足,但獨特曲風與舞台魅力彌補了許多。特別是專輯中收錄52頁寫真,紀錄一路走來的過程,收藏價值相當高!
亮點推薦:《Muzik》、《Hot Issue》、《HUH》、《I My Me Mine》、《Already Gone》
台壓版發行日期:2011/01/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minute Diamond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