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jpg




魔髮奇緣(Tangled)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是的,一到過年期間,各大片商總是想辦法端出合家觀賞的賀歲片。而今天在台灣的過年檔期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青蜂俠》、《雞排英雄》,以及這部由迪士尼製作的《魔髮奇緣》!而電影院也一如我預期的,都是以小孩子居多,因此坐在我身旁的幾乎都是唧唧喳喳的。

因為《魔髮奇緣》與《雷霆戰狗》是同一個導演,於是我們不難發現兩部電影的風格相去不遠,但《雷霆戰狗》走的是劇中劇的冒險故事,《魔髮奇緣》走的則是新編童話故事,各有各的精彩之處!

《魔髮奇緣》是由經典童話故事長髮公主改編,既然是公主童話故事,那麼迪士尼怎麼可能放棄這個大好機會展現他們的那一套公式呢?於是一如往常地,我們也聽到了大量的歌曲穿插在片中,就跟以前迪士尼的那些公主片一樣。但是換個角度想,我們又多了一張好聽的原聲帶可以聽,何樂而不為?另外順帶一提的是,雖然唱唱跳跳本來就是迪士尼的強項,但這次在《魔髮奇緣》的片頭曲卻讓我相當驚艷,因為在曲風上走的是比較現代的輕搖滾曲風,這以往只在《歌舞青春》等迪士尼自製影集才會出現的音樂,竟然被迪士尼拿到卡通片裡來使用,相當值得鼓勵!也看出了他們的進步。

迪士尼的動畫技術當然不需要我在多做闡述,雖然本片並沒有掛名皮克斯,但看過《雷霆戰狗》的人,應該很瞭解他們就算自己作也做得相當了不起。不管是在立體的光影,或者千萬髮絲等,他們做出來的東西絕對讓人驚艷!如果剛好你看的又是3D版,那我相信你肯定會對於片中出現的立體物件印象深刻!特別是中後段,當男女主角兩人坐在湖上看天燈,當天燈飄向觀眾時,我身旁友人還真的伸出手來以為抓得到呢(我記得我在看《阿凡達》時好像也做過一樣的蠢事)!

在劇情上,迪士尼將《魔髮奇緣》改編成一個我們比較想像不到的方向,因此很喜歡原始版本的粉絲們也別太擔心,就把它當一個新故事看就好! 相信大家應該都會滿喜歡這樣一部唱唱跳跳的電影的!在這邊將《魔髮奇緣》推薦給喜歡看卡通片的人喔!

 

picx_fren4039828603.jpg 
▲跟去年的《公主與青蛙》比起來,這次《魔髮奇緣》的女主角可愛多了!(笑)

picx_fren4039828641.jpg
▲馬兒相當可愛,而且中間有一段公主安撫牠的橋段超可愛!

picx_fren4039828607.jpg
▲變色龍也是笑點之一!

picx_fren4039828606.jpg
▲男主角算是...王子嗎?

picx_fren4039828604.jpg
▲推薦給喜歡看唱唱跳跳的電影的人喔!


 
Tangled - poster.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魔髮奇緣(Tangled)
導演:Byron Howard/Nathan Greno
編劇:Dan Fotraitsgelman
配音:Zachary Levi/Mandy Moore
北美上映日期:2010/11/24
台灣上映日期:2011/02/03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04/01
A區BD發行日期:2011/04/15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