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1.jpg




亞當等大人(Grown Ups)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從表面上看來,《亞當等大人》好像是部無厘頭的搞笑電影,不過實際上它也還是搞笑片,只是除了搞笑片,又多了一些教育意義。這沒什麼不好,比起純粹博君一笑的搞笑電影,這樣的作品更進入另外一個層次了!近幾年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的作品中,開始加入了一些比較嚴肅的東西,不管深的淺的,也讓他的電影更有層次。而這次的《亞當等大人》也不例外的,將搞笑與嚴肅的寓意巧妙的融入於電影中。

當然亞當山德勒還是很行,而且老搭檔勞勃許奈德(Rob Schneider)的出現,真的幫本片大大地加了許多分。告訴我,哪一個看到勞勃許奈德的女友是個老女人沒有笑出來的?而且勞勃在片中的兩個女兒出現後,也讓本片置入了更多的笑料,四個大男人在樹下偷瞄正妹流口水的畫面,實在令人捧腹大笑!(偷偷幫看過的人補充一下,飾演兩位女兒的演員分別是:Madison Riley與Jamie Chung,有興趣的人自己去google吧!)要說笑點實在說不完,因為這就是亞當山德勒的強項啊!不是嗎?

這次亞當山德勒同時也擔任了本片的編劇,因此在片中我們不難發現,許多搞笑橋段都帶有濃濃的個人風格,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他的喜劇總是相當受到歡迎的原因。這次在《亞當等大人》中,以往那種亞當個人秀的感覺少了,取而代之的朋友之間的情感,並將焦點放在「成長」二字上,也更往英文片名《Grown Ups》的方向去發展(講到這裡我就必須小小抱怨一下了,台灣片商將本片翻成《亞當等大人》相較之下就有些言不及義了,有失準度!)。

而教育意義的部分,除了片頭導演就指出了現在小孩與上一代孩童時期的差別,也展現出父母將孩子們寵壞的誇張行徑。但透過來到山上的小屋後,孩子們開始體驗生活,也才讓他們體會到什麼叫作純真。而在後半段導演也丟出了「人生不可能總是順遂的,總是要遇到些困境,人生才有樂趣」這種聽起來挺沉重的議題。不過把它融進電影裡,有多少人可以體會?還是看完搞笑橋段哈哈一笑之後就忘記了?這個值得我們探討。喜歡亞當山德勒的影迷,可別錯過的這部我認為還不錯的《亞當等大人》囉!

 

picx_fgen1137567035.jpg
▲亞當山德勒與勞勃許奈德兩位搞笑天王齊聚一堂,怎麼可能會不好笑?

picx_fgen1137567001.jpg 
▲五位大男人搞笑得十分賣力,也十分到位。

picx_fgen1137567003.jpg 
▲勞勃許奈德與女友的橋段我笑翻了!

picx_fgen1137567009.jpg 
▲返老還童讓人有點感動。

picx_fgen1137567016.jpg 
▲在樹下看正妹的橋段很逗趣!
 

 
grown_ups_ver2_xlg.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亞當等大人(Grown Ups)
導演:Dennis Dugan
編劇:Adam Sandler/Fred Wolf
演員:Adam Sandler/Kevin James/Chris Rock/Rob Schneider/David Spade
北美上映日期:2010/06/25
台灣上映日期:2010/10/15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01/28
A區BD發行日期:2011/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