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今天贏了,明天又會如何?.jpg




io樂團:就算今天贏了,明天又會如何?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不管主流、非主流,樂團組合在台灣實在不佔少數,在曲風上,大家也各有自己的一片天,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新人 io 樂團算是近期的新面孔中,令我比較印象深刻的一個團,而且專輯名稱《就算今天贏了,明天又會如何?》也太長了吧?可是卻讓人印象深刻,這招挺妙的!當然回到音樂的本質上,這張專輯還真是不錯!

《你不知道》副歌寫得不錯,bridge 很有韓國的味道。雖然歌詞簡單,可是卻流露出一種少有的自然,推薦!《真實》編曲挺有層次的,歌詞寫得太棒了,特別是歌詞中「就算今天贏了/明天又會如何」可真有道理!難怪會被抽出來當作專輯名稱,加分!《看見》有日系的搖滾味道,喜歡的朋友可別錯過了!《瑕疵》的抒情搖滾聽得過癮,副歌抽掉鼓聲的編曲模式,反而突顯了單純的旋律,還不錯!《失焦的鏡頭》主歌幾乎全英文的寫法還算少見,到了副歌回到中文詞,加上帶點嘶吼的詮釋方式,幫歌曲加分了不少!後面還有一首類似的作品叫做《破碎》。《Hey OK!》不管是在編曲或是歌曲鋪陳上都相當熱鬧,是專輯中比較出色的嗨歌!《失憶》帶有英式搖滾的味道,編曲很有味道,放在專輯尾巴令人回味無窮啊!

io 樂團的這張專輯《就算今天贏了,明天又會如何?》,讓我對樂團音樂有了新的印象,也讓我會想要反覆聽這張專輯。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張專輯會有這麼好的口碑的原因。從他們的音樂裡,我聽到了一種深情流露的勇氣、對於過去單純日子的嚮往,那是當今樂壇難得一見的單純風格。不用靠外表、包裝,而是透過音樂的本質,也讓我更加期待他們接下來的作品!所以在這邊推薦這張專輯,希望大家會喜歡!

整體評分:★★★★★(五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除了音樂不錯外,歌詞也寫得挺有意思的,相當發人深省。獨立製作很辛苦,有實力的好音樂值得被大家聽到!
亮點推薦:《你不知道》、《真實》、《失焦的鏡頭》、《失憶》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