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不痛.jpg




A-Lin:寂寞不痛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好像是因為選秀節目大量選用她的歌曲開始,讓A-Lin從原本的定位躍升變成情歌歌姬,不過事實上她本來就很會唱,而且相較於其他號稱很會唱的歌手,A-Lin相較之下乾淨多了,油味少了。加上近期幾張專輯選歌都不錯,讓A-Lin很快地站穩了情歌天后的地位。而這次《寂寞不痛》專輯,一樣打算用歌聲打動聽眾。

專輯同名歌曲《寂寞不痛》是李榮浩的作品,過去寫了不少商業情歌,這次貢獻給她的作品倒是沒那麼商業,副歌寫的不錯,A-Lin在詮釋上也表現得還不錯!《給我一個理由忘記》編了一個好長的弦樂前奏,副歌寫法偏韓式曲風。歌曲其實不遭,可是拿來當主打是不是稍微淡了點?《我不想他》編曲很酷,是我的菜,曲風很有張惠妹的味道,A-Lin在副歌斷句的演唱方式表現得挺不錯的!《抱緊一點》是A-Lin自己的創作,藍調的東西聽起來很舒服,唯一的缺點就是副歌稍微淡了點,不過A-Lin本來就不是創作取勝,而且唱得加分很多,所以過關!施佳陽貢獻的《我能體諒》走的就是公式型的情歌,雖然商業了點,可是不管是編曲,或是A-Lin的詮釋上都挺不錯的,所以唱片公司還是打一下吧!聽眾不仿注意一下中後段鼓點進入後,A-Lin在情緒的轉換上很精彩!《逃避沒有不好》副歌走法滿特別的,算是值得一聽的小品歌曲,放在結尾挺有意思的。

雖然這次A-Lin的《寂寞不痛》專輯,少了上次《以前‧以後》專輯中那種記憶點極高的主打歌,不過在這次的專輯中,整體倒是相當平均,在選歌上來說都還行。你說她還缺少什麼嗎?我倒是覺得,現在的A-Lin不管狀態或者歌曲的掌握上,都已經相當純熟了,剩下的就是一張好的歌單了吧?《寂寞不痛》專輯雖然不見得超越前作,但至少還是一張值得一聽的專輯。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雖然不見得超越上一張,但選歌都還行。在歌曲的詮釋上已經很有自己味道、也很會唱,但下次若多點火花是不是會更好?
亮點推薦:《寂寞不痛》、《我不想他》、《我能體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in 寂寞不痛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