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jpg




林俊傑:她說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原本以為現在變得不愛寫情歌的林俊傑,竟然會出一張全情歌重唱專輯,實在令人意外!而且近幾年歌壇已經很少人在做這種事情了,還算是滿新鮮的!這次林俊傑的《她說》專輯中,收錄了許多當時相當暢銷的歌曲,同時也收錄了一些當時比較冷門的歌曲,讓聽眾聽聽看,這一路走來,有許多陪伴著我們的歌曲,其實都是林俊傑的創作!

專輯同名新歌《她說》相當精彩,在整張的重唱專輯中顯得特別新鮮,也證明這麼多年來林俊傑的創作可是一點也沒有退步!不過找孫燕姿來寫詞的動機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啊!《愛笑的眼睛》編曲比原版更立體,可是鼓點加入後卻顯得像是DEMO。少了原版徐若瑄的可愛風,新版林俊傑在和聲上下了不少功夫,味道成熟了許多!《只對你有感覺》從原本的合唱版變成獨唱,編曲上加入了更多吉他元素,讓歌曲變成更搖滾味,算是專輯中變化比較大的作品,力道則有力了許多!《當你》絕對是專輯中相當受矚目的作品,比原版更富有厚度,在編曲上也和原版稍微做了些區別,更有Live Band的味道,是專輯中比較出色的版本!《保護色》中則是玩了不少玩意兒,是相當用心改編的作品,後段客串演唱的原唱張韶涵讓人會心一笑。讓這首當時算是比較冷門的歌曲,再一次引起聽眾的注意!這招還滿妙的!《心牆》則是比原版更R&B,吉他彈得真好!加分!《我很想愛她》則與原版沒有太大差異性,雖然我很愛這首歌,不過當時TWINS的版本稍微冷門了一下,沒聽過的朋友就趁這次聽聽看吧!同樣稍微冷門的還有後面的《一生的愛》,也是還不錯的作品!老實說,林俊傑在這裡翻唱《記得》實在吃虧了點,因為之前實在太多人做過這件事了,縱然這首歌本來就是他的啊!只能說林俊傑的版本還行,可是沒有驚喜!可惜了!

林俊傑這次在這張重唱專輯《她說》中,強調了許多唱功上的技巧,可見今年金曲獎失利的陰霾依然揮之不去吧?不過他依然很會唱,在創作上的實力更是不用說。專輯在選歌上相當平均,將暢銷金曲與冷門的作品各占一半,除了一方面回味之外,也讓這些當時沒有被注意到的作品重新翻出來,介紹給聽眾認識,林俊傑可是用心良苦阿!許多朋友在聽過林俊傑這張《她說》專輯之後,紛紛與我表示她們真的被林俊傑感動了,我想這點是騙不了人的!因此放心吧!相信明年的金曲獎一定會給林俊傑一個機會的,加油!也推薦這張全部由林俊傑創作、重唱的情歌專輯!希望大家會喜歡!

整體評分:★★★★★(五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選歌都還不錯,演唱的技巧也相當優秀,可惜在編曲上太少驚喜、不夠有特色可能是專輯中比較可惜的缺點!但說實話也不是每個人都在乎這個就是了啦!
亮點推薦:《她說》、《當你》、《保護色》、《心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俊傑 她說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