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8.jpg



 
約會喔麥尬(Date Night)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事實上,我相當喜歡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因為我認為不管詮釋嚴肅的劇情片、或是誇張的搞笑片,他都可以表現得如魚得水,不會被自己的框框搞絆著。所以我不只一次在部落格裡推薦過他的作品,也因為這樣,我分外期待這部《約會喔麥尬》,希望可以跟以前一樣在他的表演模式中,得到一些收穫,但是我似乎期待太高了,以至於看完本片,我實在沒什麼感覺!

史提夫卡爾依然是史提夫卡爾,他的演出依然在水準之內,該搞笑的地方搞笑、該正經的時候正經。可是,既然如此那為什麼本片結束後,還是讓我感到一陣空虛呢?我想,也許問題出在劇本吧!男女主角被追殺的戲份實在牽強,甚至最後結尾脫困的方式也令人啼笑皆非,唯一值得提出來說的,應該是中後段標準好萊塢式的飛車追逐吧?兩台車頭對頭亂竄真的少見。

《約會喔麥尬》其實想講的東西很多,除了遭到誤會而惹來殺身之禍是故事高潮之外,我想導演給我們的弦外之音,在於夫妻之間往往因為相處時間太長,而慢慢地淡忘了一開始熱戀的甜蜜滋味,再回首時卻提不起勁,甜蜜不再。試著想做些什麼,卻反而把一切搞得一蹋糊塗。最後才發現,原來那份真情一直都在,只是因為時間讓人將那可貴的愛是為理所當然,而忽略了其實只要換個角度,那份愛可是從來不曾熄滅的。

雖然寓意很深,可是導演用喜劇的方式表達,卻難以準確地正中紅心。導致電影呈現出來的結果變得相當尷尬,說它是喜劇?又稍微嚴肅了點。說它是劇情片?又讓人覺得輕佻了些。看來沒有好好定位,應該是本片最大的失敗原因吧!但是拋開這些令人失望的部分,如果你純粹只是想要看部驚險刺激,逗趣得哈哈大笑的電影,《約會喔麥尬》倒是綽綽有餘了!

 

picx_fden4127993503.jpg 
▲史提夫卡爾的表演方式其實滿有自己的味道的。

picx_fden4127993504.jpg 
▲女主角蒂娜妃是身材還滿好的輕熟女(羞)!

picx_fden4127993506.jpg 
▲其實單純討論喜劇元素,本片還算好笑啦!

picx_fden4127993507.jpg 
▲肌肉男看起來跟女主角似乎有曖昧,可是導演卻沒有在這部分多著墨,有些可惜!

picx_fden4127993512.jpg 
▲黑色計程車司機的橋段相當爆笑!


 
 date-night-movie-poster.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約會喔麥尬(Date Night)
導演:Shawn Levy
編劇:Josh Klausner
演員:Steve Carell/Tina Fey
北美上映日期:2010/04/09
台灣上映日期:2010/04/09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0/09/17
A區BD發行日期:2010/09/03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