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2007-2010.jpg 



KARA:BEST 2007-2010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事實上寫這張專輯的推薦面向大於評論面向,畢竟這是一張在日本發行的韓文精選,不管是對從日文單曲才開始熱愛KARA的日本歌迷,或是從來沒有專輯台壓過的台灣歌迷來說,都是一張相當適合入門的專輯。也可以感覺一下為什麼韓國女團這幾年可以紅成這樣,並不是沒有道理!

之所以拿《Mr.》當開頭,是因為前陣子剛發行了日文版本,聽眾也比較容易產生共鳴,她們也將歌曲中的律動性詮釋得恰如其分。《Honey》相當富有旋律感,而且相信台灣聽眾應該相當熟悉,因為前陣子瑤瑤郭書瑤才剛翻唱了中文版,當時反應相當兩極,大家不仿聽聽原版,比較一下吧!《Wanna》節奏頗重,稍微偏美式的曲風挺討喜的,副歌記憶點高,是相當推薦的作品。《Umbrella》曲風輕快,被歌名給誤導了,卻多了份驚喜,中段的rap加得很妙,韓國女生的rap很加分啊!《나는…(ing)》(暫譯:I am...(ing))是專輯中少數的抒情作品,還不錯,韓式情歌還是很有特色,台灣人應該很愛這味吧?好多歌手都愛翻唱韓國情歌作品!順帶一提,KARA在後段的高音挺驚喜的!

精選中收錄了12首KARA相當經典的作品,雖然沒有一一點評,但幾乎都是值得一聽的歌曲,算是給還不認識她們的歌迷朋友一個很好的機會,去感受一下她們的音樂。也可以由此了解為什麼她們可以在一大片韓國女團中,占有一席之地,甚至也讓日本歌迷對她們如癡如醉的,絕對不是莫名其妙!不過可惜的事是,目前這張專輯只在日本發行,還沒有台壓的計畫,希望可以早日在台灣看到這張專輯,也在這邊將它推薦給網友們!

整體評分:★★★★★(五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選歌挺有水準的,是相當適合用來入門KARA的精選輯,台灣趕快想辦法台壓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ARA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