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jpg




NEWS:LIVE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雖然嵐可以說是現在傑尼斯最當紅的團體,但其他男團們也還是努力著,不管是關八還是NEWS,其實也都有不錯的成績。相較於上一張《color》專輯,這一次NEWS的《LIVE》專輯顯得進步許多,選歌也比上次更耐聽,歌曲的詮釋上也更加成熟,讓我對他們加了許多分!

拿《恋のABO》(譯:愛情血型ABO)當開場自然有它的目的,漸進式的編曲揭開了這次《LIVE》專輯的序幕,在曲風方面則很有卡通的味道,讓人感到耳目一新。專輯同名歌曲《LIVE》則是相當標準的日式中快板歌曲,主歌很加分,整體還算不錯。《生まれし君へ》(譯:給初生的你)很NEWS的風格,副歌這種寫得很開的方式他們很愛,是專輯中比較討喜的作品。《Supernatural》是專輯中的亮點,副歌寫得很棒,NEWS在詮釋這種曲風的歌曲確實相當到味!後面的《秋の空》(譯:秋日的天空)也是同一種味道。《Dancin' in the Secret》律動性很高,不難聽,但副歌怎麼跟蔡依林的《黑髮尤物》似曾相似?《エンドレス・サマー》(譯:無盡之夏)也是亮點之一,算是專輯中相當出色的情歌作品,NEWS在情歌的表現上也有一番自己的味道。《さくらガール》(譯:櫻花女孩)很有厚度,歌曲的完整性也不錯,絕對是主打歌等級的作品!《Share》(僅收錄於普通盤)的主歌寫得很滿,事實上這味也滿討喜的,特別是在這種中板的抒情作品中,加入類似饒舌的曲風很有特色,讓人不喜歡都難!《ワンダーランド》(譯:樂園)、《内容の無い手紙》(譯:沒有內容的信)也都算是專輯中還不錯的作品。

這次NEWS的《LIVE》專輯,有別於以往略帶青春洋溢的風格,展現出過去沒有的成熟感。在選歌上也比之前的《color》專輯耐聽許多,的確讓人為他們感到開心。畢竟團員中的幾個大紅咖山下智久、錦戶亮等近幾年在戲劇的表現上要比唱片中更亮眼,在這次的《LIVE》專輯推出前的確讓人有些憂心。但聽完後似乎可以放心了,這次NEWS在專輯中表現得很不錯,雖然還稱不是傑尼斯最紅的團,但要繼續走下去,短期內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也推薦這張專輯給喜歡他們音樂的朋友們。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整體來說進步了許多,技巧上更加成熟,選歌上更加耐聽!算是傑尼斯中發展得比較穩的團體,要繼續走下去,短期內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WS LIVE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