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1.jpg




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今年年初以《攻其不備》本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甚至打敗了影后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在當時出現了一些聲音,也幫這部可能本來會是一部冷門片的電影,製造了許多話題。

雖然過去我沒有看過任何一部珊卓布拉克的作品,對她的印象也只存在《麻辣女王》等,帶有一些搞笑風格的電影,不過從獲得過金酸梅獎這件事,大概就可以預料得到她的演技會是這麼樣的一個狀態。不過看完《攻其不備》並沒有太失望,單純就角色來說,珊卓布拉克將一心想要幫助黑人麥可歐爾(Michael Oher)的母親,那種渴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表現得相當到味,同時也加入了女強人的元素,讓她成為一家之主的角色設定更鞏固。不過以這樣的演技獲得奧斯卡,實在...有些牽強。

可是就合理性來說,劇本難免有些被導演視為理所當然,但卻讓觀眾一頭霧水的部分。就好像,當珊卓布拉克決定要領養麥可歐爾時,全家人竟然沒有什麼反應似的欣然接受?只有老公稍微地抗議一下下,然後就天下太平?合理嗎?當麥可歐爾不小心開著車,載珊卓布拉克的小兒子出去發生車禍時,她竟然花比較多時間在安慰麥可歐爾,而且看起來一點也沒有怪罪他的意思?後段當麥可歐爾被說服去懷疑,珊卓布拉克之所以要幫他,只是因為他希望將他送去她們以前念的大學,到他主動打電話給珊卓布拉克和好,這應該是電影相當重要的一個橋段,卻被導演淺淺帶過,為什麼不多花篇幅講清楚這其中情緒的轉變呢?

雖然本片是在敘述麥可歐爾故事,但導演運用少量的球賽畫面,加強麥可與新家人的互動,以及與新媽媽那看似曖昧卻只用親情之愛帶過的熱心,電影雖然不難看,但不免讓人困惑,主角就竟是麥可歐爾?還是珊卓布拉克呢?

 

picx_fben1087880401.jpg
▲故事男主角是美式足球球員麥可歐爾的故事。

picx_fben1087880403.jpg
▲珊卓布拉克真的老了...

picx_fben1087880404.jpg
▲一黑一白的搭配差異性很大。

picx_fben1087880406.jpg
▲爭執是難免的。

picx_fben1087880412.jpg
▲小弟弟很逗趣。

  
 
the_blind_side.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
導演:John Lee Hancock
編劇:John Lee Hancock
演員:Sandra Bullock/Tim McGraw/Kathy Bates
北美上映日期:2009/11/20
台灣上映日期:2010/02/26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0/07/16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