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gold_article.png




寫在第45屆電視金鐘獎之後...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第45屆電視金鐘獎就在這樣一個颱風天的晚上結束了,有別於去年將主流、非主流各取一半的獎項分配,今年開出來的名單反而保守了許多,甚至偏向非主流。因此像去年《痞子英雄》大獲全勝的榮景不再,其實這從今年的入圍名單就可以嗅得到企圖心。

《海派甜心》堪稱是偶像劇的黑馬,也是入圍最多的偶像劇,可是最後竟然只給了楊丞琳,而放棄羅志祥和方芳?當然楊丞琳表現得本來就不錯,演出突破性值高,但羅志祥的演出厚度不夠?方芳突破不多?分獎的嫌疑實在不小。

行腳節目獎(《瘋台灣》)、綜合節目獎(《文茜的世界週報》)給得都很安全,綜藝節目獎頒給《百萬小學堂》則有些匪夷所思。當然其實入圍名單就已經相當詭異,《全民最大黨》百發百中、《超級星光大道》與《超級偶像》性質相似、《鑽石夜總會》贏面太小,或許加上小燕姐加持,才是《百萬小學堂》真正得獎的原因吧?還是是因為金鐘獎的製作人就是該節目製作人的關係?(開個玩笑,哈,別介意)

綜藝節目獎則沒有太大的意外,《豬哥會社》雖然勉強算是主流,但收視居高不下,中南部收視群超高,加上主持人是超大咖的豬哥亮,不給他,給誰?當然相當可惜的是哈林庾澄慶的《百萬大歌星》,但沒關係哈林時間還長,以後還有機會。

最狠的是,金鐘獎連節目行銷獎(返家八千里-黑面琵鷺)、頻道廣告獎(「那年,雨不停國」系列廣告)都不願意給這些偶像劇電視台,三立、八大雙雙落榜,唯一稱得起場面的只有影后楊丞琳,實在可惜。

不過獎頒都頒完了,演的好不好我沒有立場說,畢竟我們也沒有每一部都看過,只是以頒獎作方向做一點點小分析,也希望沒有得罪到大家了!最後,也恭喜各位得獎者,也希望落馬的入圍者明年再接再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