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0.jpg




天使之戀(天使の恋)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雖然本片是小說改篇電影,但很明顯地就是要主打女主角佐佐木希(佐々木希)啊!也還好佐佐木希的表現可圈可點,以初次躍上大螢幕的新電影咖來說,她的表現算很不錯的。至於男主角谷原章介則別於以往在《帥哥西裝》等作品中,較為搞笑的戲路,這次在《天使之戀》中,他將不擅言詞但內心澎湃的老師角色,詮釋得相當到味,表現在水平之上!

模特兒出身的佐佐木希,除了在原本的領域就已經相當享有盛名,也參過不少戲劇作品。事實上她與本片男主角谷原章介也非第一次合作了,早在《帥哥西裝》時,她就以客串的方式同過台,只是以女主角的身分來說,《天使之戀》還真是她第一次獨挑大梁,結果表現還挺令人意外的。除了以22歲的身分超齡演出17歲高中女生這件事情有些牽強,但不管是片中需要裝可愛、需要撒嬌、需要落淚的橋段,佐佐木希都表現出了相當符合水準的演出。以往她在日劇中數度演出強勢的角色,製造出令人畏懼的形象,但在《天使之戀》中,她卻將高中女生的天真、勇敢表達自己想法的情緒詮釋得恰如其分,未來發展似乎值得期待!而佐佐木希在片中的亮點有兩場,一場是在圖書館吵吵鬧鬧最後被谷原章介在嘴巴上貼上安靜的紙條,以及接下來當她被谷原章介親吻的時候,那種又驚又喜的神色,自然不做作;第二場則是結局在車站的橋段,演技也是十分觸動人心!至於男主角谷原章介表現得也不錯,後半段相當出色,但為了保持觀眾看電影時的樂趣而不破哏的情況下,這裡就不占用篇幅描述,只能請觀眾自己欣賞了!

但雖然男女主角表現得都不錯,劇本上卻出現了小小的問題。例如女主角佐佐木希一開始的設定是援交妹,但是否跟整個故事有些不搭嘎呢?電影花了前二十分鐘交代佐佐木希十七歲的人生,加入了校園霸凌、援交(但援交過程則簡單帶過,這個方式很好,毫不羶色,加分)的劇情,可是後半段的純愛戲碼卻讓節奏顯得慢了許多,造成前後半段的故事節奏不一,讓人有些一頭霧水。而且加入了太多旁支末節的分支劇情,不但沒有讓故事的層次感增加,反而製造出了一種雜亂無章的感覺,除了中段開始的純愛劇情,前段的故事似乎有些多餘,應該簡單帶過就好!甚至單純的拍一部純愛電影,把援交的部分去除,會扣分嗎?

事實上《天使之戀》比我一開始想得還要好看,除了佐佐木希相當賞心悅目之外,男女主角表現得都還不錯。至於上一段提到的缺點,並不影響看電影的興致,只是為這畫蛇添足的劇情,感到有些可惜而已!我認為《天使之戀》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純愛電影,特別是喜歡佐佐木希與谷原章介可千萬不要錯過了!

 
 picx_fmja4153840101.jpg 
▲男女主角的相遇就是因為這捲拿錯的底片。

picx_fmja4153840102.jpg 
▲佐佐木希不愧是日本名模,讓整部片相當賞心悅目。

picx_fmja4153840103.jpg 
▲兩人約會的橋段相當逗趣,佐佐木希將那種尷尬的表情詮釋得很棒!

picx_fmja4153840104.jpg 
▲圖書館的橋段令人會心一笑,觀眾不訪仔細觀察當谷原章介親吻了佐佐木希後的反應,表現得十分出色!佐佐木希真的很可愛!

picx_fmja4153840106.jpg 
▲高中同學間的互動顯得有些多餘。


 
 1211.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天使之戀(天使の恋)
導演:寒竹ゆり
編劇:寒竹ゆり
演員:佐々木希/谷原章介
日本上映日期:2009/11/07
台灣上映日期:2010/10/22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01/05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