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jpg




黃宇曛:同名專輯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長期有在看我的樂評的讀者,應該不難發現我很喜歡寫新人,一方面是從新人看整個華語樂壇,不難發現未來新一輩的音樂走向。雖然寫新人風險較大,但在開刀時也可以比較沒有顧慮,這跟寫周杰倫、蔡依林的文章有很大的不同,我必須老實說。

而新人黃宇曛老實說一開始並不起眼,看起來就像是新的宅男女神,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唱唱翻唱歌(首波主打還真的翻唱),了不起發個一片就結束了。不過聽她完的同名專輯,發現好像也不完全是這麼回事,其實這個小女生還滿有意思的。

《觸電》翻唱韓國女團 Brown Eyed Girls 於 2OO9 年底發表的《Sign》,實在跟風跟得相當明顯,反應兩極應該是可想而知的吧?雖然歌詞中的「Da Da Da」是原版就有的,但不知道為什麼配在中文詞裡顯得相當突兀,扣分!而《雨季》在副歌的詮釋方式有徐懷鈺的味道,黃宇曛表現得還不錯,特別是高音的部分。《So Far To Me》是李念和的作品,歌詞玩了點諧音,節奏慢了些,但是應該是不錯 K 的 Ballad,可以打就打吧!後面還有一首類似的作品叫《彩虹雨》。薛忠銘寫的《淚結晶》很有自己的風格,也很有蔡依林早期的味道,雖然打悲情牌,不過才21歲的她似乎抓不到那種情緒,有些可惜!《1234567》曲風滿討喜的,過去有一段時間好流行,現在歌迷還買帳嗎?我不清楚,但我滿喜歡的。《花花世界》很中東式的重節奏舞曲,曲風很對我的味,特別是副歌加入一些吟唱的轉音很加分,放在專輯結尾別具巧思!

事實上聽完這張專輯的感覺是很奇妙的,因為雖然是2010年的新人,但曲風卻像是大概十年前的選歌模式,不是說不好,而是在這一片新人浪潮中,這樣做專輯的真的不多,也還滿特別的。整體來說黃宇曛的質還不錯,在聲音表現上也都還駕馭得來,曲風上也幾乎把新人可以嘗試的都試過一遍了,結果也還可以。不過呢,在聲音辨識度上好像還不夠有自己的味道,未來可要特別注意到這個部分哦!這可是藝人特質相當重要的部分,補齊了妳將會更加出色的!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以新人來說,黃宇曛表現得很不錯了,多給新人一點鼓勵吧!但如果多點個人特色會更出色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宇曛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